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同居年 俄富豪妻離婚袋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4]     我要評論

 流亡英國的俄羅斯億萬富豪別列佐夫斯基與第二任妻子加林娜去年7月獲法庭批准離婚,倫敦高等法院前日只花了10分鐘聆訊,就批准了號稱「歷來最大筆」的贍養費要求。專家估計,女方可獲金額高達2.2億英鎊(約28億港元)。

破英贍養費紀錄

 加林娜的代表律師托德表示,雙方均非常努力達成友好協議,當中牽涉金額頗大。法官埃莉諾稱,贍養費多寡無關痛癢,最重要的是離婚夫妻能達成共識,為雙方及子女帶來穩定生活。離婚法律專家指出,法官的評論暗示贍養費是巨額數字,估計介乎1.65億至2.2億英鎊(約21億至28億港元),打破2006年保險大亨查曼的4,800萬英鎊(約6.1億港元)贍養費紀錄。

 別列佐夫斯基在聆訊後稱,自己一向相信英國司法制度,今次再證明是對的。他的身家估計達5.5億英鎊(約70億港元),由於財產分配條款須保密,外界相信贍養費將包括現金、股票、企業股份及現時加林娜居住的倫敦豪宅。

 64歲的別列佐夫斯基與髮妻離婚後,1991年迎娶加林娜,育有2名子女,但兩夫婦一起僅2年後閃電分居。別列佐夫斯基過去16年與現年42歲女友戈爾布諾娃同居。  ■《泰晤士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挪威大屠殺98死 槍手炸政府大樓再血洗小島 (圖)
疑兇:秉持信念,可比十萬雄師 (圖)
頭上補槍確保奪命 (圖)
首相:天堂變煉獄 (圖)
歐洲「俄克拉荷馬時刻」
各國譴責 溫總慰問
挪威連環爆炸及槍擊案 (圖)
奧巴馬首認美或賴帳 債務談判再破裂 (圖)
黨內拖後腿 話事權誰屬?
華府擬租銀主盤穩市
竊聽風暴:前記者踢爆 《每日鏡報》竊聽名人
凌晨直擊:「毒后」Amy Winehouse 伏屍家中 (圖)
美熱浪襲東北 紐約減電涉12萬戶 (圖)
同居年 俄富豪妻離婚袋億
英中餐外賣店 遭連環縱火
阿諾幼子衝浪 骨折爆肺重傷
杜蕾斯斷貨 全球缺套 (圖)
95歲「芭比之父」逝世
困荒島76小時 15人「SOS」獲救 (圖)
扮死避債 假身份賭場打工22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