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相:天堂變煉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挪威首相斯托爾滕貝格(見圖)昨日稱,槍手「將一個年輕人的天堂化為煉獄」,二戰以來國家從未發生如此滔天罪行。「很多失去性命的人我都認識,我認識那些年輕人和他們的父母。最令我傷心的是,這是自1979年來每年夏季我都會前往之地……如今卻被暴力摧毀。」他表示正與外國情報機關合作,調查事件有否與外國關連。

 斯托爾滕貝格拒絕揣測襲擊者動機,但承認國內有一些極右組織。他前晚慷慨激昂地說:「沒人能用炸彈叫我們沉默。沒人能用子彈叫我們沉默。沒人能嚇垮我們挪威人。你不可能摧毀我們,不可能摧毀我們的民主,不可能摧毀我們尋求更好世界的理想。」他譴責事件是非常野蠻和懦夫的行為,並宣布昨日下半旗致哀。

 他昨日前往一家酒店探望生還青年,警方在酒店外拘捕一名袋中藏刀的男子。挪威國王、王后和王儲也有親臨酒店慰問死者家屬。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挪威大屠殺98死 槍手炸政府大樓再血洗小島 (圖)
疑兇:秉持信念,可比十萬雄師 (圖)
頭上補槍確保奪命 (圖)
首相:天堂變煉獄 (圖)
歐洲「俄克拉荷馬時刻」
各國譴責 溫總慰問
挪威連環爆炸及槍擊案 (圖)
奧巴馬首認美或賴帳 債務談判再破裂 (圖)
黨內拖後腿 話事權誰屬?
華府擬租銀主盤穩市
竊聽風暴:前記者踢爆 《每日鏡報》竊聽名人
凌晨直擊:「毒后」Amy Winehouse 伏屍家中 (圖)
美熱浪襲東北 紐約減電涉12萬戶 (圖)
同居年 俄富豪妻離婚袋億
英中餐外賣店 遭連環縱火
阿諾幼子衝浪 骨折爆肺重傷
杜蕾斯斷貨 全球缺套 (圖)
95歲「芭比之父」逝世
困荒島76小時 15人「SOS」獲救 (圖)
扮死避債 假身份賭場打工22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