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熱浪襲東北 紐約減電涉12萬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時酷熱,美國一名男子在湖水裡坐沙灘椅嘆世界。美聯社

 美國繼續受熱浪侵襲,並蔓延至東北部地區,首都華盛頓酷熱指數(人體感受到的熱度)前日達攝氏45度,鄰近的里士滿及巴爾的摩也達48.8度。酷熱天氣令用電量急增,紐約電力公司前日實施酌減電力,減輕電網壓力,避免導致廣泛停電。

中央公園40度 破逾50年紀錄

 電力公司Con Edison前日下午在皇后區及布魯克林區搶修設施,並將電壓降低,俗稱「減電」,涉及超過12.1萬用戶。用戶基本上不知道電壓被降低,影響範圍包括燈泡、熱水爐及部分發動機。公司表示仍有足夠電力應付需求,呼籲用戶暫停在減電期間使用洗衣機、冷氣機及耗電量高的電器,並關掉不必要的電燈及電視機。

 紐約前日氣溫達37度,加上濕度高,酷熱指數達44.4度。Con Edison指出,前日紐約用電量高達131.89億瓦特,打破2006年8月131.41億瓦特的紀錄。紐約中央公園前日錄得40度高溫,創下1957年以來的新紀錄,紐瓦克更高達42.2度。反常天氣嚴重影響民眾生活,67歲司機戈爾茨坦無奈看著故障的的士,形容天氣猶如蒸氣浴,稱當地炎熱天氣從未來得如此早。

 此外,山火逼近紐約市哈勒姆一間污水處理廠,當局被迫向哈得遜河及哈勒姆河排出數百萬加侖污水。超過100名員工以每次20分鐘在戶外輪更搶修,避免中暑。污水廠更要向俄亥俄州借來水泵應急。 ■路透社/《衛報》/《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挪威大屠殺98死 槍手炸政府大樓再血洗小島 (圖)
疑兇:秉持信念,可比十萬雄師 (圖)
頭上補槍確保奪命 (圖)
首相:天堂變煉獄 (圖)
歐洲「俄克拉荷馬時刻」
各國譴責 溫總慰問
挪威連環爆炸及槍擊案 (圖)
奧巴馬首認美或賴帳 債務談判再破裂 (圖)
黨內拖後腿 話事權誰屬?
華府擬租銀主盤穩市
竊聽風暴:前記者踢爆 《每日鏡報》竊聽名人
凌晨直擊:「毒后」Amy Winehouse 伏屍家中 (圖)
美熱浪襲東北 紐約減電涉12萬戶 (圖)
同居年 俄富豪妻離婚袋億
英中餐外賣店 遭連環縱火
阿諾幼子衝浪 骨折爆肺重傷
杜蕾斯斷貨 全球缺套 (圖)
95歲「芭比之父」逝世
困荒島76小時 15人「SOS」獲救 (圖)
扮死避債 假身份賭場打工22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