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蕾斯斷貨 全球缺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首爾街頭派發杜蕾斯安全套。資料圖片

 全球最大安全套品牌之一杜蕾斯,因品牌持有人、英國清潔用品集團「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正與生產逾半杜蕾斯安全套的印度合資企業TTK Lig打官司,後者因此停止供應安全套,全球零售市場勢必受波及,消費者或需轉用另一牌子「應急」。

 根據花旗集團數據,當前全球安全套市場總值39億美元(約304億港元),杜蕾斯佔4成之多,而TTK則每年為杜蕾斯生產近13億個安全套。然而,利潔時與TTK最近就杜蕾斯在印度的經銷權及定價策略鬧分歧,後者5月初停止供貨。

英籲轉品牌 Ansell漁人得利

 花旗在投資者報告中指印度供應鏈中斷,開始在零售層面造成供應短缺。英國政府的國民衛生服務系統亦在網站發聲明稱,杜蕾斯出現生產問題,並推介數款其他品牌的安全套,呼籲消費者轉用。

 杜蕾斯供應短缺,花旗預期全球第2大安全套生產商Ansell,將吸納大部分杜蕾斯損失的銷售額。該行表示,Ansell的泰國廠房或有能力在下月起增加生產力,若條件吸引,Ansell或會選擇為杜蕾斯增加生產。

生產商涉雙倍價錢 在印分銷

 據報道,TTK母公司被控以兩倍市價在印度分銷安全套。為平息事件,利潔時將安全套分銷項目外判。利潔時上月在倫敦高院要求TTK恢復生產及供應安全套,但法院拒絕,稱爭議應在印度法院處理。

 去年7月,利潔時以15億英鎊(約190.5億港元)收購杜蕾斯生產商SSL International,全盤接收杜蕾斯及Scholl鞋類等業務。

 收購活動加強利潔時的健康和個人護理業務,成為集團盈利增長最迅速的範圍,亦令集團於亞太地區及東歐等新興市場的市佔率大大提升。  ■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挪威大屠殺98死 槍手炸政府大樓再血洗小島 (圖)
疑兇:秉持信念,可比十萬雄師 (圖)
頭上補槍確保奪命 (圖)
首相:天堂變煉獄 (圖)
歐洲「俄克拉荷馬時刻」
各國譴責 溫總慰問
挪威連環爆炸及槍擊案 (圖)
奧巴馬首認美或賴帳 債務談判再破裂 (圖)
黨內拖後腿 話事權誰屬?
華府擬租銀主盤穩市
竊聽風暴:前記者踢爆 《每日鏡報》竊聽名人
凌晨直擊:「毒后」Amy Winehouse 伏屍家中 (圖)
美熱浪襲東北 紐約減電涉12萬戶 (圖)
同居年 俄富豪妻離婚袋億
英中餐外賣店 遭連環縱火
阿諾幼子衝浪 骨折爆肺重傷
杜蕾斯斷貨 全球缺套 (圖)
95歲「芭比之父」逝世
困荒島76小時 15人「SOS」獲救 (圖)
扮死避債 假身份賭場打工22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