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死亡增至39人 數字未釋眾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7月25日晚20點30分,溫州上千市民自發為動車追尾事故中的遇難者點蠟燭祈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白林淼、茅建興 溫州報道) 新華社25日消息稱,「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已造成39人遇難。雖然溫州官方開始轉入善後處置工作階段,但是趕到現場的媒體記者、當地民眾及網友對官方通報的死傷數據並不滿意。

 消息還稱,到25日18時止,此次事故死亡的39人中初步確定身份的有38人,此外目前還在住院的有192人,其中重症12人。溫州市委市政府表示,截至25日18時,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從18時開始,轉入善後處置工作階段。

脫軌6車廂 每節約百餘人

 雖然溫州官方開始轉入善後處置工作階段,但是不遠千里趕到現場的媒體記者、當地民眾及網友對官方通報的死傷數據並不滿意。據了解,目前,內地動車已經實行乘客實名制,也就是說鐵路部門應該掌握每節車廂具體人數甚至每位乘客的具體姓名。但是,鐵道部新聞發言人在24日晚的記者會上通報稱,截至24日晚,溫州動車事故造成35人死亡、192人受傷,兩者相加為227人。這個數據與溫州電台於事故當晚報道的「墜落和脫軌的6節車廂基本滿員,每節車廂約為100餘人」的數據出入較大。

動車實名制 期待公布名單

 儘管當局已在媒體上公佈死亡者及住院救治者的名單,但是是否還有尚未公佈的死難者名單呢?香港文匯報記者和其他媒體記者均曾就此問題在記者會上詢問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不知道是秩序混亂的這場記者會新聞發言人沒聽清楚,還是王勇平就根本不願回答,具體傷亡人數問題始終沒有得到正面回應。

國家安監局 今開現場分析會

 據鐵道部網站消息,鐵道部24日召開全路運輸安全緊急電視電話會議。盛光祖在講話中代表鐵道部,對受傷人員和傷亡人員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對廣大旅客表示深深歉意。他並強調,要查明原因,深刻汲取教訓,堅決杜絕類似事故的再次發生。」

 另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國家安監局將於今日(26日)上午在溫州召開一次現場分析會。

相關新聞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追問一:行車安全系統為何失效?
追問二:列車調度管理是否到位?
追問三:平安能否不用鮮血來換?
車毀人亡之責 非「雷擊」能承受 (圖)
死亡增至39人 數字未釋眾疑 (圖)
京滬高鐵再故障 20班車晚點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鐵路H股洗倉式下挫
日專家:挖坑埋車不可理喻
事故料影響鐵道部發債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父母最後微博曝光事發前還談論女兒 (圖)
小伊伊完成左腿手術 (圖)
郝海東冀收養伊伊 (圖)
網友慰問伊伊
溫州村婦坐車10小時捐血 (圖)
騙徒瞄準傷者家屬 (圖)
罹難美國人乃夫婦 重傷子正在救治
特稿:「功利之城」 盡顯人性光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