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路H股洗倉式下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7.23」溫州動車事故,令人關注高鐵安全運行問題,並「震散」鐵路及相關股份股價。生產列車的中國南車(1766)和株洲南車(3898)最多均跌約一成半,收市兩者仍暴瀉14%,發生事故的甬台溫鐵路鋪軌工程承建單位中鐵(390)急挫6.73%,中鐵建(1186)亦跌6.67%,廣深鐵路(525)跌6%;智能交通(1900)及中國自動化(569)主業務為中國鐵路系統提供解決方案,兩股也受壓,前者跌7.3%,後者急插近兩成。A股方面,鐵路基建板塊全天大跌5.53%,32隻與高鐵相關的個股遭投資者拋售,全線收跌。

 分析員指,自高鐵通車後接連發生事故,令市場質疑其安全及穩定性,及擔憂高鐵發展會被拖慢。昨日一眾鐵路相關股份面對沉重沽壓,成交量大增,相信短線還要繼續尋底,投資者不宜現在撈貨,相信需待有關意外問題完全解決,才有機會回升。摩根士丹利表示,高鐵熱潮經今次事件後相信會暫時冷卻,市場對高鐵的需求減少,對航空業則有利。

相關新聞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追問一:行車安全系統為何失效?
追問二:列車調度管理是否到位?
追問三:平安能否不用鮮血來換?
車毀人亡之責 非「雷擊」能承受 (圖)
死亡增至39人 數字未釋眾疑 (圖)
京滬高鐵再故障 20班車晚點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鐵路H股洗倉式下挫
日專家:挖坑埋車不可理喻
事故料影響鐵道部發債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父母最後微博曝光事發前還談論女兒 (圖)
小伊伊完成左腿手術 (圖)
郝海東冀收養伊伊 (圖)
網友慰問伊伊
溫州村婦坐車10小時捐血 (圖)
騙徒瞄準傷者家屬 (圖)
罹難美國人乃夫婦 重傷子正在救治
特稿:「功利之城」 盡顯人性光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