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功利之城」 盡顯人性光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記者 白林淼、茅建興

 尚不知人情世故的小女孩失去父母;在手術室裡忍受苦痛的妻子不知丈夫已躺臥在冰冷的殯儀館;一家幾口歡樂的旅行最終卻是生離死別……7月23日晚的一個瞬間,溫州那場人們不願相信的慘劇,製造了一個個讓人無法接受的冷酷的事實,電閃雷鳴夾著冷雨是一聲聲撕心裂肺的痛哭。

 不過,在這樣一個刻骨銘心的創痛時刻,溫州這個原本被外界打上「功利,唯利是圖,文化沙漠」等標籤的城市,展開了一場愛心接力、急人危難的大救援,大展人性光輝,一改外界眼中的往日溫州形象。

 鹿城區雙嶼街道雙夭山村,這個溫州市區的城郊結合部,動車事故的發生現場,周邊成千上萬名群眾或扔下繁忙的事務或放棄周末休假,在官方救援隊伍尚未抵達之時便自發地投入到了事故的搶險救援的行列之中。

 溫州全城愛心湧動。距離事故現場10餘公里的溫州新城——溫州中心血站門口開始人頭攢動,無償獻血的溫州市民隊伍越排越長,1個多小時後,無償獻血的市民隊伍排到了馬路。溫州,整夜無眠!

 同樣的感動還遠不止事故救援現場和長龍般的獻血隊伍。事故發生後,溫州大批的志願者和義工組成搶險、照顧傷員、愛心捐助等的隊伍。

 溫州,這個以發達的市場經濟著稱的城市,人性光輝在一場災難中閃爍,讓人堅強,讓人刮目相看!

相關新聞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追問一:行車安全系統為何失效?
追問二:列車調度管理是否到位?
追問三:平安能否不用鮮血來換?
車毀人亡之責 非「雷擊」能承受 (圖)
死亡增至39人 數字未釋眾疑 (圖)
京滬高鐵再故障 20班車晚點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鐵路H股洗倉式下挫
日專家:挖坑埋車不可理喻
事故料影響鐵道部發債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父母最後微博曝光事發前還談論女兒 (圖)
小伊伊完成左腿手術 (圖)
郝海東冀收養伊伊 (圖)
網友慰問伊伊
溫州村婦坐車10小時捐血 (圖)
騙徒瞄準傷者家屬 (圖)
罹難美國人乃夫婦 重傷子正在救治
特稿:「功利之城」 盡顯人性光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