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一嶽出席港安醫院新院動土典禮後稱,醫療成本持續上升,公立醫院增加非本地孕婦分娩的收費為無可避免。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嚴敏慧) 香港通脹加劇令醫療成本大增,多間私家醫院的產科服務早前已紛紛加價,「加風」更隨時蔓延至公立醫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日表示,醫療成本持續上升,公立醫院增加非本地孕婦分娩的收費是無可避免,但暫時沒有加價時間表及預計加幅。另方面,荃灣港安醫院昨宣布,斥資11.5億元於原址興建新院,3年後完工時會擴充產科,將現時25張產科床位大增3倍至100張。而今年已先後兩次加價的產科分娩套餐,明年亦計劃因應通脹再加價10%。

 荃灣港安醫院昨日舉行新院動土典禮,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應邀出席主禮。港府近年致力控制私家醫院產科服務名額,周一嶽於致辭時亦表示,23層樓高的醫院新大樓將於2014年落成,病床數目會由目前的138張增至450張,並會增設心臟健康中心、泌尿科中心、腫瘤檢查中心、骨科及運動創傷中心等,但當中不包括產科,讚揚醫院關心病人需要,並非以純生意角度作出考慮。

港安承諾本地孕婦優先

 惟香港及荃灣港安醫院行政總裁及院長楊銘澧稍後表示,新院落成後產科床位將由現時的25張增至100張,他強調「加床」已獲當局批准,床數亦低於港府限制,即產科床位佔整體總數25%的規定。他指出,現時醫院每月服務250名孕婦,當中內地孕婦佔150至180名,日後會根據與當局商討的限額提供服務,並承諾產科會以本地孕婦優先。至於產科收費方面,他表示,該院今年已加價3%至4%,料受通脹影響,明年加幅將達10%。

公院加價暫未有時間表

 周一嶽表示,明白私家醫院的成本近年來有上升趨勢,但希望私家醫院能將價格調節在病人可負擔的水平。他又指,私家醫院收費透明度亦應提高,讓病人入院時知道需要負擔的費用,作好財政方面的準備。

 至於公立醫院非本地孕婦分娩收費會否調高,周一嶽表示,醫療成本持續上升,加價為無可避免的現象,但現時尚未定出加幅,「要先計算成本及與市場價格作出比較」,而加價亦未有具體時間表。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則指,該局現時未有計劃調整收費。

相關新聞
控方:證陳志雲收佣即有罪 (圖)
控辯雙方陳詞重點
辯方律師指無線撐場政策混亂
控方指陳永孫虛構協議書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圖)
擬放寬聘海外護士 邊做邊考試 (圖)
87長者「熱到暈」送院 (圖)
再有女普查員疑遭非禮
縱論香港:是為「公投」翻案還是必須堵塞漏洞?
白鴿黨荃灣滑鐵爐 叛將揭懶理民生致敗 (圖)
落井下石:人民力量粉絲「踩多腳」
做人道理:葉太講故教小朋友同情心 (圖)
廿四味:鴉片怎麼成了好東西?
專資會認同堵漏 阻議員玩辭職 (圖)
讚港營商環境佳 希拉里晤特首 (圖)
麟哥談新方案:確保法理「站得住腳」
葉太或提遞補制第5方案
港隊奧數揚威 奪2金1銀3銅 (圖)
不延「過冷河」期 俞宗怡指決定恰當 (圖)
最佳大學榜 港大13連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