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五動漫節 炒家早10日排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動漫電玩節於本周五揭幕,大批市民在會展門外排隊守候。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陳紫茵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陳紫茵) 香港書展結束,緊接的動漫電玩節將於本周五揭幕,料為期5日展覽可吸引68萬人次進場。有市民提早10天在會展門外守候,排頭位的青年為賺取炒賣每個限量版模型的數百元差價,不惜露宿街頭10日;有「排隊黨」坦言為賺取每天500元酬勞,不惜通宵代人排隊。

 第13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於本周五揭幕,一連5日在會展舉行。今年展覽場地達16萬平方呎,規模及面積是歷年最大,有逾170家參展商參與,較去年上升10%。距離動漫節開鑼尚有2天,會展入口附近通道已有逾200名動漫迷聚集,當中不乏內地及南亞族裔人士,而排頭位的16歲黃同學,更是為炒賣限量版首辦模型而來。

「排隊黨」日賺500元

 黃同學與4名朋友為奪得限量版模型,不惜在開幕前10日前來,以輪更形式守候開幕。他稱,今年將主攻熱門的限量版首辦模型,因有些模型限購量只有10個,將會於動漫節完結後放上互聯網炒賣,料每個模型可賺取數百元的差價。此外,有代同學或朋友排隊的「排隊黨」表示,代人排隊可賺取每天500元的報酬。

動漫電玩節行政總裁梁中本表示,今年會展場地加租15%等因素令成本上升,票價會由去年的28元加至30元。他又稱,將會增加保安人手以維持秩序,售票處改設在博覽道入口大堂;大會向排頭位人士派發「標記卡」,由過往只限首天派發,改為向每天首600名人士派發,作為場外排頭位的證明,方便市民購買限量商品。

 越一科技有限公司總裁朱仲豪說,今年整體銷售額會略增10%,但因場租及佈置成本增長逾15%,加上人民幣升值及通脹的影響,整體收益增長不會超過10%。他又說,今年首個於該攤位消費的人可享1元換購價,換取價值1,986元的限量版模型「黃金聖鬥士」,是以18K金做的模型,只限香港發售,全球只有100隻。

相關新聞
王光亞冀港定規劃因應長遠發展 (圖)
分享人生經歷 勉港青勇於承擔 (圖)
評港優勢:勿憂邊緣化
港生讚主任「很nice」 (圖)
外傭倘准居港 每年多耗250億公帑 (圖)
外傭成功爭取居港權影響評估 (圖)
法律學者:純粹工作不享居權
書展竊賊猖狂 貴書全疊偷走 (圖)
周五動漫節 炒家早10日排隊 (圖)
市民關注國情《中國震撼》熱賣
澳門菜館氣體爆炸釀13人傷 (圖)
疑存放石油氣過多 議員促管制 (圖)
反對派區議員陳添勝涉騙津170萬 (圖)
民主黨/前民主黨成員涉刑事罪成事件
陳志雲案下月裁決 辯方責李寶安「馬後炮」 (圖)
辯方:台慶製作費經會計部處理
簡炳墀否認賄選續准保釋 (圖)
少年跳潭喪命 父憂殮葬費難籌 (圖)
來論:討論遞補制 馬嶽實不應出爾反爾
惹人討厭:攔路宣傳堵書展 公文袋抽水惹民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