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惹人討厭:攔路宣傳堵書展 公文袋抽水惹民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民黨昨於通往會展的行人天橋擺街檔造成堵塞,警員疏導反遭吳靄儀指責。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在年底區選中將主打「政治議題」的反對派,近日死咬遞補機制不肯放手,而一直想爭奪反對派龍頭地位的公民黨,昨日下午更「霸佔」通往灣仔政府大樓的行人天橋,設置攤位及擺放多部電腦,聲稱要呼籲市民以一人一電郵方式,反對遞補機制云。但正值書展最後一天,眾多市民趕入場,卻被公民黨攤位阻攔步往會展的主要通道,造成「人潮樽頸」,轉瞬間天橋已經塞滿行人,且有震盪感覺,場面相當危險,需要數名警員負責疏導。但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吳靄儀竟惡人先告狀,反指警員「阻擋」,大批市民看不過眼,指著公民黨大罵,有網民則在網上討論區狠批公民黨自私,只懂政治「抽水」。

警疏人潮遭吳靄儀屈阻攔

 公民黨選擇在午飯時間於通往灣仔政府大樓的行人天橋擺檔,一來到已打開長木檯並掛上橫額,一眾黨員站在路中間,除派發單張及嗌咪外,還打開iPad給路過的行人觀看,不消數分鐘已令行人天橋「大塞車」。數名警員此時到場,疏散人潮,但即被嗌咪中的吳靄儀惡形惡相地指責警員阻攔表達自由:「警方當然不想我們派單張,大家只要接過單張,向前行就得喇!」她更變本加厲,與公民黨一眾義工繼續「一字」排開,派發單張。

黨員與爆粗市民推撞跌倒

 午間氣溫甚高,有部分市民忍受不住高溫酷熱,一手推開公民黨義工,步往會展會場,亦有市民不滿公民黨的霸道行徑,有多名男性市民更破口大罵,一時粗口橫飛。但公民黨對民憤置諸不理、對民意充耳不聞,繼續我行我素。一名公民黨男黨員聲言上前「了解」情況,及後與憤怒的市民發生推撞,更跌倒地上,聲稱受傷需要送院治理。這時公民黨才願意接受警方勸告,稍將霸佔地盤略為收窄,但阻塞情況未見改善。幾番擾攘,終有一名會展職員上前力勸:「我們好尊重你們的表達自由,但實在人數太多,為免產生意外,可否稍移玉步!」幾經交涉,一眾公民黨人才遷往灣仔地鐵站。

 對於公民黨的自私行為,一眾網民十分光火,在討論區內狠批公民黨「正政棍」,網民buzz光年力斥公民黨只想「抽市民水」,smallgiraffe更說:「有依班政棍隅魽]度),香港永無寧日」,krypton00則言:「聽到佢地個名都覺得煩!! 走遠D唔該!!!」

 網民姚本輝就指自己第一次投票是投給公民黨,當時真的沒想到公民黨會變到今日這樣:「冇理念,只一味搶佔道德高地,見個政府弱勢,唔理市民死活,無所不用其極去打擊個政府,以為咁就有分加,都係膝y,你唔LIKE個政府你地之間匯事,唔好搞到市民,你要搞到市民,就好多人唔LIKE你。」EyeonHK則稱,「公民黨已變髐蝦闡牷v。

網民悔支持嘆認清真面目

 網民chunchun516更說今年登記做選民全因公民黨:「起初(以為)佢地係律師會幫市民求福祉,到了今時今日佢地不是為本港居民求福祉,專找外人搞破壞,佢地都唔知有咩居心。全世界都沒有政黨不是為本地居民求福祉,可能只有佢地,多謝佢地激發我去先登記做選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王光亞冀港定規劃因應長遠發展 (圖)
分享人生經歷 勉港青勇於承擔 (圖)
評港優勢:勿憂邊緣化
港生讚主任「很nice」 (圖)
外傭倘准居港 每年多耗250億公帑 (圖)
外傭成功爭取居港權影響評估 (圖)
法律學者:純粹工作不享居權
書展竊賊猖狂 貴書全疊偷走 (圖)
周五動漫節 炒家早10日排隊 (圖)
市民關注國情《中國震撼》熱賣
澳門菜館氣體爆炸釀13人傷 (圖)
疑存放石油氣過多 議員促管制 (圖)
反對派區議員陳添勝涉騙津170萬 (圖)
民主黨/前民主黨成員涉刑事罪成事件
陳志雲案下月裁決 辯方責李寶安「馬後炮」 (圖)
辯方:台慶製作費經會計部處理
簡炳墀否認賄選續准保釋 (圖)
少年跳潭喪命 父憂殮葬費難籌 (圖)
來論:討論遞補制 馬嶽實不應出爾反爾
惹人討厭:攔路宣傳堵書展 公文袋抽水惹民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