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控因應西向東移 新興市場增聘1.5萬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智華(中)稱,香港區將減省後勤部門,但專注增聘前線員工。旁為王冬勝(右)及擢袘行香港區總裁馬凱博。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歐智華:因應西向東移策略 力拓亞太業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子豪)中期業績理想下,彌情]0005)仍打算在2013年底前再在環球多裁2.5萬人,但行政總裁歐智華昨日表示,因應西向東移策略,在精簡人手的同時,亦計劃未來3年將會在28個新興市場國家地區,增聘1.5萬人手。

 歐智華昨在香港記者會上表示,日前提及的2.5萬個職位裁減,將會牽涉整個集團及各地區,當中亞太區及香港亦難免受到影響,主要涉及後勤部門減省及簡化程序為主。裁員的同時,該行將繼續大力拓展亞太區業務,故反過來會增聘人手,由目前至2013年,該行將於28個新興市場增聘1.5萬名員工,其中香港區則會專注增聘前線員工。

 彌惚e日指出,今年將美國、英國、法國等地的架構重組,本年至今已裁員5,000人,並計劃至2013年底前再削減2.5萬個職位,即共減3萬個職位,以目前該行全球29.6萬名員工計,即裁減約一成人手。

內地續加開分行及村鎮銀行

 擢蚳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亞太區經濟增長將持續強勁,料今明兩年經濟增長分別為7.5%及7.6%,而內地經濟增長今年更可達8.9%,料不會出現硬著陸,故會繼續投資內地,加開分行及村鎮銀行,增聘人手;同時又會續透過交行(3328)及平保(2318)的合作關係拓展業務。他續指,該行現階段會以自然增長作主導,暫不會主動尋求收購,但若遇到合適機會亦會考慮。

新標準下ROE達12%才符目標

 對於今年上半年平均普通股股本回報率(ROE)升至12.3%,符合12%至15%的目標,歐智華卻認為「不足以慶祝」,因12.3%的水平仍是根據《巴塞爾協定II 》計算出來,如根據對資本要求更高的《巴塞爾協定III》,ROE其實只有約10%至10.5%,故仍未夠高。

 如在新標準下ROE要達到12%,該行的除稅前利潤需要再增加18%,或者135億美元才符合目標,故仍須大刀闊斧重組業務及削減支出。至於會否提高股息,則仍要視乎盈利狀況以及ROE等考慮因素,目前未有定案。

只打算短期持有英水務公司

 另外,長江基建(1038)昨日宣布向彌悼X售其所持有之水務公司Cambridge Water的所有股權。歐智華表示,此舉是因應英國監管制度規定,一家企業只可以持有一間水務公司,目前長江基建欲收購另一間水務企業,故需要轉手,而彌悼u打算短期持有Cambridge Water,會適時轉手,強調非業務轉移。

相關新聞
李嘉誠擲620億購英水務 (圖)
資金充裕 頻出手掃平貨
長建售Cambridge Water
標普維持香港AAA評級
長建近期大型收購
匯控因應西向東移 新興市場增聘1.5萬人 (圖)
金管局:無意改聯匯制
券商多收貨 彌惇100元 (圖)
外資減持內銀 國指瀉2% (圖)
傳財政部月中發第三批國債
國泰君安料內地本月再加息
人行指從未允內企境外融資
琤舠蝪狀懿:人幣借貸跟足指引 (圖)
海爾引入凱雷籌逾15億 (圖)
匯賢中期收益逾4億 派息4.03分 (圖)
部分內銀違規收費被查處
華創3億增持朝日啤酒浙業務 (圖)
非洲人幣現鈔業務 中行贊比亞首推
開元酒店擬港上市籌15.6億
出國遊興旺 亞洲買家瞄準美高檔酒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