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管局:無意改聯匯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子豪)彌惇Q舉行業績後記者會,港元掛u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忽然成為焦點,引來市場關注,以為彌惘洧魽u猛料」,金管局隨即回應指,對於香港的細小和外向型經濟,以及作為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維持匯率對美元的穩定仍然適合香港,未有計劃改變。

歐智華倡港元掛一籃子貨幣

 聯匯忽成彌掠O者會一個焦點,事緣彌惘甈F總裁歐智華前日於業績公布當日提到美元持續疲弱,影響到在港美元流動性,昨日他被記者問及本港聯繫匯率時表示,香港的聯繫匯率運行多年,過程有起有落,認為現時未有迫切需要改變。但若要作出改變,他認為應與一籃子貿易夥伴貨幣掛u,而非改與另一種單一貨幣掛u,或採取自由浮動:理應與一籃子貿易夥伴貨幣掛u,以更加有效反映貨幣匯率變化;他亦指出,目前人民幣仍未能自由兌換,故港元仍不宜與人民幣掛u。

 金管局昨日回應指,特區政府致力維持的聯匯制度,對於香港的細小和外向型經濟,以及作為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維持匯率對美元的穩定仍然適合香港,未有計劃改變。對於一籃子貨幣掛u制度,不像現行與美元掛u的制度般簡單及透明;此外,與一籃子貨幣掛u,並沒有獨立的貨幣政策,息率是按籃子貨幣的加權平均而定。

 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亦預期,香港的聯繫匯率制度短期不會改變,並指聯匯幫助香港渡過多次經濟難關,有助維持財政與經濟穩定。

相關新聞
李嘉誠擲620億購英水務 (圖)
資金充裕 頻出手掃平貨
長建售Cambridge Water
標普維持香港AAA評級
長建近期大型收購
匯控因應西向東移 新興市場增聘1.5萬人 (圖)
金管局:無意改聯匯制
券商多收貨 彌惇100元 (圖)
外資減持內銀 國指瀉2% (圖)
傳財政部月中發第三批國債
國泰君安料內地本月再加息
人行指從未允內企境外融資
琤舠蝪狀懿:人幣借貸跟足指引 (圖)
海爾引入凱雷籌逾15億 (圖)
匯賢中期收益逾4億 派息4.03分 (圖)
部分內銀違規收費被查處
華創3億增持朝日啤酒浙業務 (圖)
非洲人幣現鈔業務 中行贊比亞首推
開元酒店擬港上市籌15.6億
出國遊興旺 亞洲買家瞄準美高檔酒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