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爾引入凱雷籌逾15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爾引入凱雷最多籌得15.13億元,集團指未來多項戰略性投資均需要大量初始投資。資料圖片

——消息未能刺激股價 昨倒跌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毅然)海爾電器(1169)昨發公告,表示將向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凱雷集團子公司發行可換股債券及認股權證,若兩者均全數行使,凱雷將佔集團擴大後股本最多5.16%,集團則最多籌得15.13億元。消息對海爾股價未見有刺激,昨午復牌後收報9.29元,跌2.1%。

 公告指出,集團向凱雷發出的可換股債券,初步可轉換為1億股股份,每股股價為10.67元,較集團停牌前收市價9.49元溢價12.43%。該批債券期限為5年,按年利率3厘計息,凱雷可於發行後18個月或之後隨時行使。另外,凱雷還可憑認股權證認購4,000萬股股份,期限同樣為5年,行權價初步定為每股11.21元,較停牌前股價溢價18.02%。

凱雷最多將佔5.16%

 若兩者全部行使,凱雷將佔海爾電器擴大後股本最多5.16%,而海爾電器所得款項淨額分別為10.65億元及4.48億元,合共15.13億元。集團指,這將對未來3年戰略性投資給予靈活性,因為發展物流中心、收購區內網絡及發展電子商務等行動均需要大量初始投資。

凱雷將協助收購投資

 海爾還指出,凱雷入股可在收購及投資方面協助集團,對方會對集團的渠道綜合分銷業務進行評估,並為現時的分銷網絡拓展策略,包括洗衣機及熱水器業務的海外市場擴張及任何節能環保產品的創新提供意見,另外,對方還會為集團物色與供應商合作的機會及招募人才。

 海爾電器停牌前報9.49元,昨午復牌後一度升5.27%至9.99元,但其後回軟,消息刺激乏力,收報9.29元,倒跌2.1%。事實上,即使其母公司海爾集團上月底與日本三洋電機簽訂備忘錄,亦難以刺激其股價上升。

購三洋業務未被看好

 海爾集團上周指,有意收購日本松下(Panasonic)旗下三洋電機的洗衣機、冰箱和其他家電業務,預料9月簽正式協定,消息指交易作價達100億日圓(約10億港元)。這項交易讓海爾重新受市場注視,但對股價提振作用不大,因為家電業務是三洋電機去年虧損的原因之一,市場估計虧損可能轉移到海爾身上。而消息指,海爾集團未有討論子公司海爾電器日後會否參與重組三洋的業務。

相關新聞
李嘉誠擲620億購英水務 (圖)
資金充裕 頻出手掃平貨
長建售Cambridge Water
標普維持香港AAA評級
長建近期大型收購
匯控因應西向東移 新興市場增聘1.5萬人 (圖)
金管局:無意改聯匯制
券商多收貨 彌惇100元 (圖)
外資減持內銀 國指瀉2% (圖)
傳財政部月中發第三批國債
國泰君安料內地本月再加息
人行指從未允內企境外融資
琤舠蝪狀懿:人幣借貸跟足指引 (圖)
海爾引入凱雷籌逾15億 (圖)
匯賢中期收益逾4億 派息4.03分 (圖)
部分內銀違規收費被查處
華創3億增持朝日啤酒浙業務 (圖)
非洲人幣現鈔業務 中行贊比亞首推
開元酒店擬港上市籌15.6億
出國遊興旺 亞洲買家瞄準美高檔酒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