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資減持內銀 國指瀉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股隨外圍低開,午後跌幅擴大,收跌241點,成交額667.7億元。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港股隨外圍低開,午後在歐洲股市影響下,跌幅擴大至逾200點,即使彌(005)的業績超預期,並逆市升1.23%,也獨力難支。

 瓻全日收報22,421點,跌241.9點,成交額667.7億元。國指則因內銀股拖累,跌幅比瓻大一倍,收12,278點,大跌2%。有分析指,因策略股東減持,令內銀股受壓,加上內地料會於本月加息,市場亦正在消化消息中,料短線波幅會增加。

觀望內地下周通脹數據

 耀才證券高級分析員植耀輝指出,美債上限雖獲上調,但市場仍有大量負面因素,包括內地下周公布最新通脹數據、可能加息的壓力、歐美市場的不穩定,以及內地地方債的處理等,投資者現抱觀望態度。至於短期資金炒作個別績優股,他指,長和系公布業績後,需要繼續有績優股接力炒上,否則大市悶局難破,料下一波會炒作地產股,瓻則在22,800點遇較大阻力,於22,200點便有支持。

 藍籌股近乎全面下跌,業績勝預期的彌惜1.23%,報77.9元,為大市進賬41點。傳遭美國運通悉數沽售的工行(1398),昨日沽壓最大,跌3.7%,令大市挫近48點,已完全抵銷彌悸漱伝T。建行(939)跌2.38%,中行(3988)跌2%。

味千市值 7日蒸發三成

 個別股份方面,長建(1038)購英水務公司NWG,股價創新高,最高見47.25元,收報46.15元,升3%。味千(0538)繼續受負面報道影響,股價繼續被洗倉,昨日再跌6.7%,報12.56元,股價7日間蒸發三成。

 美國經濟增長低於預期,航空、航運及出口股均「插水」,國航(0753)跌近5%,東航(0670)亦挫4.56%,中遠太平洋(1199)跌4%,中海發展(1138)跌幅更達6.27%,中遠洋(1919)亦跌5.66%。另外,利豐(0494)跌2.3%,思捷(0330)跌1.8%。

相關新聞
李嘉誠擲620億購英水務 (圖)
資金充裕 頻出手掃平貨
長建售Cambridge Water
標普維持香港AAA評級
長建近期大型收購
匯控因應西向東移 新興市場增聘1.5萬人 (圖)
金管局:無意改聯匯制
券商多收貨 彌惇100元 (圖)
外資減持內銀 國指瀉2% (圖)
傳財政部月中發第三批國債
國泰君安料內地本月再加息
人行指從未允內企境外融資
琤舠蝪狀懿:人幣借貸跟足指引 (圖)
海爾引入凱雷籌逾15億 (圖)
匯賢中期收益逾4億 派息4.03分 (圖)
部分內銀違規收費被查處
華創3億增持朝日啤酒浙業務 (圖)
非洲人幣現鈔業務 中行贊比亞首推
開元酒店擬港上市籌15.6億
出國遊興旺 亞洲買家瞄準美高檔酒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