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創3億增持朝日啤酒浙業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邱婷)華潤創業(0291)今年以來收購動作頻繁,旗下雪花啤酒繼7月中收購喜力亞太持有的啤酒業務股權力拓華東版圖後,事隔僅半個月,再宣布以總額3億元(人民幣,下同)代價,收購日本朝日啤酒持有的浙江兩家啤酒公司的剩餘股權。完成收購後,華潤雪花位於浙江的生產基地將由6家擴充至8家。

 華創昨日表示,華潤雪花將增持杭州西湖啤酒朝日公司餘下的55%股權,以及浙江西湖啤酒朝日公司(又稱湖州啤酒)餘下的25%股權。兩公司的年產能合共50萬千升,過去一年銷量約12萬千升。

鞏固在浙市場地位

 該集團去年11月底已以2.68億元收購杭州西湖啤酒45%股權,而杭州西湖啤酒持有湖州啤酒75%股權。華創指,是次再收購能令華潤雪花在浙江省的整體市場地位更加鞏固。華潤雪花去年於浙江省的啤酒銷量超過100萬千升,佔該省約40%的市場份額。

 華創首席執行官陳朗表示,集團將繼續積極評估在零售、啤酒、食品和飲品等項目的投資機會,進一步擴展業務,以建立核心消費業務的市場領導地位。首席財務官黎汝雄年初於業績會曾透露,集團今年全年資本開支為86億元,其中投入零售和啤酒業務比例最高,分別為34億和31億元,資本開支中約三成將用於收購。

雪花去年銷量增11%

 華潤雪花去年的整體銷量超過928萬千升,年增長達11%,佔內地約21%的市場份額,經營逾70家啤酒廠,華創持有華潤雪花51%股權,剩餘的49%由SABMiller Asia持有。

 華創股價昨跌1.14%至34.8元。該公司今年3月擬向喜力亞太收購金威啤酒21.37%股份失利,上月中再度出擊,以8.7億元收購喜力亞太持有的江蘇大富豪啤酒49%股權和上海亞太啤酒全部股權。金威啤酒後由其控股股東廣東粵海控股行使優先購買權購得。

相關新聞
李嘉誠擲620億購英水務 (圖)
資金充裕 頻出手掃平貨
長建售Cambridge Water
標普維持香港AAA評級
長建近期大型收購
匯控因應西向東移 新興市場增聘1.5萬人 (圖)
金管局:無意改聯匯制
券商多收貨 彌惇100元 (圖)
外資減持內銀 國指瀉2% (圖)
傳財政部月中發第三批國債
國泰君安料內地本月再加息
人行指從未允內企境外融資
琤舠蝪狀懿:人幣借貸跟足指引 (圖)
海爾引入凱雷籌逾15億 (圖)
匯賢中期收益逾4億 派息4.03分 (圖)
部分內銀違規收費被查處
華創3億增持朝日啤酒浙業務 (圖)
非洲人幣現鈔業務 中行贊比亞首推
開元酒店擬港上市籌15.6億
出國遊興旺 亞洲買家瞄準美高檔酒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