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財政部月中發第三批國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美玉)市場消息指,財政部將於本月中第三度赴港,發行人民幣國債,據悉今次發行規模將較09年的60億元(人民幣,下同)及去年的80億元更大,債券年期亦會較多元化,銷售對象仍以機構投資者為主,並沿用金管局的CMU系統招標,而有部分會留予散戶認購,惟債券年期較短。

 消息人士透露,財政部再度來港發債,體現中央政府支持本港經濟發展,及有助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亦可推進本地人民幣市場發展。根據金管局資料,截至5月底,本港人民幣存量達5,488億元,較年初上升六成。

上月發「點心債」94億 四個月最少

 另據彭博報道,受穆迪對中國企業的管理問題提出警告,以及歐洲債務危機令新興市場資產需求降溫,俗稱「點心債券」的香港人民幣債券, 7月份在香港的發行量降至四個月低點。彭博匯編的資料顯示,7月份點心債發行總量為94億元,6月份發行量為152億元,5月和4月分別為301億元和169億元。

相關新聞
李嘉誠擲620億購英水務 (圖)
資金充裕 頻出手掃平貨
長建售Cambridge Water
標普維持香港AAA評級
長建近期大型收購
匯控因應西向東移 新興市場增聘1.5萬人 (圖)
金管局:無意改聯匯制
券商多收貨 彌惇100元 (圖)
外資減持內銀 國指瀉2% (圖)
傳財政部月中發第三批國債
國泰君安料內地本月再加息
人行指從未允內企境外融資
琤舠蝪狀懿:人幣借貸跟足指引 (圖)
海爾引入凱雷籌逾15億 (圖)
匯賢中期收益逾4億 派息4.03分 (圖)
部分內銀違規收費被查處
華創3億增持朝日啤酒浙業務 (圖)
非洲人幣現鈔業務 中行贊比亞首推
開元酒店擬港上市籌15.6億
出國遊興旺 亞洲買家瞄準美高檔酒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