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舟八號」飛船順利出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神舟八號將與「天宮一號」交會對接。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隨著「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的發射時間日益臨近,將與其進行首次空間無人交會對接的「神舟八號」飛船亦傳來捷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方面表示,「神舟八號」飛船已在8月8日完成出廠評審,專家們一致認為「飛船按要求完成了工程各階段的工作,功能和性能滿足要求,質量良好」。

將與「天宮一號」交會對接

 日前,「天宮一號」任務已在酒泉衛星基地完成產品和人員的集結,進入發射倒計時。據了解,「天宮一號」升空將在軌運行2個月左右,隨後發射的「神八」飛船,將與其進行中國首次空間交會對接試驗。

 「交會對接任務不同於以往的載人航天任務」,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馬興瑞表示,研製隊伍一定要進一步加強風險管控,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有針對性地制定故障預案,並精心完善交會對接任務流程,加強對應急故障預案的演練。

 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袁家軍則要求,針對「神八」飛船特點,在做好發射場工作和飛控演練工作的同時,進一步開展待驗證項目的驗證,特別是要加強對人控項目驗證方法的分析。

飛船或深秋在酒泉升空

 據悉,「神八」飛船或將在深秋時節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可能採用「長征二號F」或「長征二號G」火箭發射。「神八」升空與「天宮一號」完成交會對接後,將形成一座小型空間實驗室。此後,「神八」的軌道艙將與2012年發射的「神九」飛船進行對接。

相關新聞
中國高鐵全面降速 國務院決定安全大檢查 (圖)
客運專線下月或全面減速
近十多年中國鐵路曾6次大提速
溫州動車事故 盛光祖「深感內疚」 (圖)
專家:為安全 應降速
安監局長領軍 調查溫州動車事故
京滬高鐵一款動車暫停出廠
遭人持械攔停 廣珠列車延誤
高鐵下調開行時速
中國航母首次出海試試航 (圖)
話你知:中國海軍艦艇命名規則
中國航母事件簿
神州視點:中國海軍與「瓦良格精神」
網民之聲:國之尊嚴 民之期盼
專家:有航母不等於建成藍水海軍 (圖)
外需未減弱 內地出口創紀錄 (圖)
前7個月中國進出口超2萬億美元 (圖)
專家解讀:下半年中國進出口將放緩
發改委:熱錢流入或阻控物價 (圖)
「神舟八號」飛船順利出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