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迎李副總理 香江微博寄心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今日至18日抵港旋風式訪問3天。「十二五」規劃歷史性將涉及港澳部分的內容單獨成章,香港與內地深化融合面臨新的歷史機遇;而在全球動盪的經濟形勢下,兩地如何攜手迎接挑戰開創未來、香港如何有效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也成為各界焦點。這種大背景下,香港各界無不期望李克強此行能為香港把脈、指路、打氣。香港文匯報以當前熱爆的「一人一微博」方式,記錄政商、專業、學術、公僕、青年、地區等界別人士和團體乃至普通市民,對李克強訪港之行的期盼與祝願,展示他們在中央無私支持下再創輝煌的雄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落區體察民生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李克強專責處理內地經濟及「十二五」規劃事務,期望他能就香港落實「十二五」規劃帶來好消息,並透過落區探訪深入了解香港社會民生情況。

挺港金融中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理工大學會計與金融學院副教授劉佩瓊:相信李克強在「十二五」論壇發表的演說,會進一步肯定香港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的發展勢頭,鼓勵香港人民幣業務加速發展。

家訪基層中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李克強此行能抽空探訪基層及中產家庭,可全面增加對港人生活的感性認知,並在親身了解香港經濟結構後,對兩地攜手發展經濟多提建議。

勉勵港青尋夢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龍子明:期望作為北大高材生的李克強,能與香港青年坦誠分享他發奮向上的人生歷程,勉勵香港青年尋夢,把視野擴闊一點,眼光放遠一點。

把脈最新港情

 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廣:李克強副總理主理國家「十二五」規劃及內地住房等民生問題,隨同官員不少熟悉香港政策,相信此行有助他們為香港最新民情把脈。

體現中央關愛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內務副會長林煒祺:李克強訪港體現出中央對香港同胞的關愛,希望他在港走走看看時,能親身感受到香江年輕人的活力及承擔,看到他們希望貢獻香港,報效祖國的情懷。

多推利港政策

 會計界立法會議員陳茂波:希望李克強訪港期間可以多些了解香港的經濟發展情況,未來在處理有關香港經濟發展的政策時,可有更多的第一身感受,推出更多切合香港實際需要的支持政策。

暢談全球經濟

 全國政協委員、「經濟動力」立法會議員林健鋒:目前歐美經濟金融巿場動盪,期望主理經濟事務的李克強多暢談對未來全球經濟發展的看法,以及應對國際金融問題的見解。

鼓勁政府團隊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蘇平治:中央對香港人的鼓勵在甚麼時候都很重要,希望他訪港期間對16萬政府團隊和整體社會釋出正面訊息,勉勵港人凝聚力量,社會和諧發展。

青年期盼交流

 青年民建聯主席周浩鼎:最希望李克強此行與香港青年人對話交流後,體會到香港新一代力爭在香港或內地有更多發展機會的期盼,令他們在「十二五」中得到更大發展空間。

歡迎參觀職訓

 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歡迎李克強此次訪港參觀職訓局,實地看看我們的職訓工作情況。香港在職業訓練教育方面有一定的經驗,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幫助兩地青年的雙向職訓平台。

為港青指前路

 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李宗德:李克強曾在共青團工作,很熟悉、很關心青年工作,希望他此行可以與本地青年人有接觸,多了解本港青年人的想法和發展,並為他們提出一些建議。

相關新聞
迎李副總理 香江微博寄心語 (圖)
李克強今蒞港 挺經濟惠民生 (圖)
「克強熱」帶動 港股大漲640
市民盼遏通脹紓困境
君悅酒店加強保安
港發國債撐金融地位
李克強訪港行程
李克強的香港情緣:心繫港人福祉 力推兩地合作 (圖)
李克強履歷表
勇於擔當的胸懷:做事不作秀 化解民生難題 (圖)
平易近人的作風:探訪災區 即食麵當工作餐 (圖)
中央挺港系列之之:電影篇 (圖)
CEPA送甘霖 港影業浴火重生 (圖)
政策放寬 演員導演生機大增 (圖)
國家支持 合拍片臻黃金十年 (圖)
優質影院文化 與內地觀眾共享 (圖)
港童制防盜鍵盤揚威全國科技賽 (圖)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賽港生獲一等獎名單 (圖)
控沖廁水流量 2女生環保奪獎 (圖)
新政府總部大樓 警執勤墮地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