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易近人的作風:探訪災區 即食麵當工作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8年,李克強在川北山區考察雪災災情時,一邊吃即食麵,一邊工作。

 李克強每次在地方視察尤其是考察災區工作時,總會出現一幕這樣的場景:他坐在木椅甚至石板上,熟練地沖泡一碗即食麵當做正餐,與其他官員圍坐在一起,邊吃邊討論工作。輕車從簡、務實低調,正是這位年輕副總理在基層的工作常態。除此之外,他事無巨細地關注著災區重建的每個小細節,以「急行軍」的方式解決民眾遇到的困難問題。

 在官方報道的電視畫面中,李克強的「飲食偏好」被網民們發現。2008年2月2日他在四川查看雪災災情,以及同年6月5日至7日在「5.12地震」甘陝重災區考察時,都以即食麵當正餐。事實上,不僅是在國務院任職時,李克強任遼寧省委書記時,2005年8月視察本溪洪災時,也是「在臨時搭建的辦公地點與市縣幹部共進午餐,一邊吃著即食麵,一邊聽取匯報、研究部署救災工作」。

 一篇名為「李克強去基層考察為何總愛吃方便麵?」的網文寫道:領導人如此嚴格要求自己,不管到哪,簡簡單單吃一點就立即投入抗震救災工作當中,抓緊時間多了解災民生活,多聽和多解決災區人民的困難,表現出來的就是一種親民愛民的執政理念,體現的就是一種執政為民的思想。

邀百姓同車 為牧民撐傘

  李克強深入基層考察時,不講排場、深入百姓。2008年2月1日,他冒著風雪考察四川山區雪災災情,途中遇到20多名在風雪中等待下山的民眾,李克強馬上下車,面帶微笑地邀請他們共同一起乘車下山。

 另外一個令很多網民感動的細節是,2008年8月底,李克強冒雨走進內蒙古草原深處牧民傲特根查干家了解民情。他手持雨傘下車,當看到傲特根查干沒有撐傘時,主動為其撐傘遮雨一起邊走邊聊。這一幕曾被網民無數次轉載,有網友感歎,「看了心裡真是熱呼呼,曖洋洋」。

相關新聞
迎李副總理 香江微博寄心語 (圖)
李克強今蒞港 挺經濟惠民生 (圖)
「克強熱」帶動 港股大漲640
市民盼遏通脹紓困境
君悅酒店加強保安
港發國債撐金融地位
李克強訪港行程
李克強的香港情緣:心繫港人福祉 力推兩地合作 (圖)
李克強履歷表
勇於擔當的胸懷:做事不作秀 化解民生難題 (圖)
平易近人的作風:探訪災區 即食麵當工作餐 (圖)
中央挺港系列之之:電影篇 (圖)
CEPA送甘霖 港影業浴火重生 (圖)
政策放寬 演員導演生機大增 (圖)
國家支持 合拍片臻黃金十年 (圖)
優質影院文化 與內地觀眾共享 (圖)
港童制防盜鍵盤揚威全國科技賽 (圖)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賽港生獲一等獎名單 (圖)
控沖廁水流量 2女生環保奪獎 (圖)
新政府總部大樓 警執勤墮地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