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今蒞港 挺經濟惠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率領陣容龐大的中央代表團,由今日起訪問香港3天。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率領陣容龐大的中央代表團,由今日起訪問香港3天。期間將力挺香港的經貿發展,包括在「十二五」規劃論壇上宣布一系列支持香港經濟發展,加強內地與香港經濟、貿易、金融合作的政策及措施,推動香港經濟再上新台階,務求令各階層市民都能受惠。同時,他也會深入香港社區,走訪不同階層,親身了解香港社會的方方面面,其中將探訪基層和中產家庭,聆聽市民心聲。

 李克強今天抵港後即與工商專業界代表茶敘,晚上接受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的家宴款待。他在訪港期間,重頭戲是出席「國家『十二五』規劃與兩地經貿金融合作發展論壇」和香港大學百周年校慶典禮活動,並視察香港特區(見表)。

「十二五」論壇發表主旨演講

 據中新社報道,「十二五」規劃論壇主題為國家發展戰略為香港帶來的機遇以及香港的功能定位和角色。李克強將在論壇第一環節發表主旨演講,並現場回答有關加強內地與香港服務貿易與金融合作等方面的問題。曾蔭權將致歡迎辭,第一環節由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主持。

 至於論壇的第二環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平、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及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將分別發表演講。該環節將由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主持。此次論壇將圍繞「分享機遇.共創繁榮」,探討實施「十二五」規劃、推進內地與香港經貿金融合作。論壇期間還將舉行人民幣國債發行儀式以及兩地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李克強將會出席有關儀式,預計海內外工商專業界人士、專家學者和兩地政府官員共1,000人與會。

了解民生現狀 探訪青年長者

 香港近年在通脹、房屋及青年人發展等民生問題均遇到較大挑戰,對經濟發展前景構成一定的隱憂。李克強此行將從多方面、多層次了解本港的民生現狀,包括參觀職業訓練局的訓練中心,了解香港青年人接受職業訓練的情況,並會深入社區,探訪基層和中產家庭。在人口老化問題方面,他亦會到長者服務中心,了解長者生活,以及與他們相關的社區設施發展情況。

 專家認為,李克強此行所宣布的一系列惠港措施內涵豐富,既體現了中央領導集體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經濟發展,同時亦寄予了中央對香港經濟繁榮而惠及不同階層市民的殷切期望。

 李克強今天抵港後,會與特首曾蔭權會面,聽取曾蔭權匯報香港的最新政治、社會、經濟情況。明晚,他會出席特區政府設的全港各界歡迎晚宴,屆時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常任秘書長、全體立法會議員,及公務員團體代表均會出席。

 此外,李克強亦將出席香港大學百周年校慶慶典,以及主持中環添馬艦政府新總部的揭幕儀式。

相關新聞
迎李副總理 香江微博寄心語 (圖)
李克強今蒞港 挺經濟惠民生 (圖)
「克強熱」帶動 港股大漲640
市民盼遏通脹紓困境
君悅酒店加強保安
港發國債撐金融地位
李克強訪港行程
李克強的香港情緣:心繫港人福祉 力推兩地合作 (圖)
李克強履歷表
勇於擔當的胸懷:做事不作秀 化解民生難題 (圖)
平易近人的作風:探訪災區 即食麵當工作餐 (圖)
中央挺港系列之之:電影篇 (圖)
CEPA送甘霖 港影業浴火重生 (圖)
政策放寬 演員導演生機大增 (圖)
國家支持 合拍片臻黃金十年 (圖)
優質影院文化 與內地觀眾共享 (圖)
港童制防盜鍵盤揚威全國科技賽 (圖)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賽港生獲一等獎名單 (圖)
控沖廁水流量 2女生環保奪獎 (圖)
新政府總部大樓 警執勤墮地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