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盼遏通脹紓困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今日抵港展開3天訪港行程,預計將會宣布一系列惠港措施,傳遞中央領導集體對香港的關懷、愛護與支持,香港社會各界亦翹首以盼李副總理到港,期望在環球經濟動盪之際,中央再度「出招」挺港,有助香港應對歐美債務危機的挑戰,亦有助紓緩通脹壓力、改善民生。

 許同學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坦言,希望李副總理可以幫到香港經濟發展,如輸入多些內地人才,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他又稱,現在特區政府做事很慢,最好是中央可以督促特區政府多些做事,而且要做得快一些,加快特區政府的工作效率。

 葉先生期望李克強多了解香港的各個方面,特別是基層的生活,明白他們的困難。他又相信,香港有許多值得內地學習的地方,如專業服務的制度和規管,對內地推動服務業轉型有很大幫助。

 吳先生亦說,市民現在生活很艱苦,希望李克強可以推出多些措施,幫助香港搞好經濟發展,「令我們的生活可以好一些,特別是通脹問題,現在許多市民的生活壓力很大」。

師奶:看看基層居住環境

 黎女士表示,希望李克強可以幫助香港搞好經濟,「經濟好些,我們亦可以受惠。最好是有多些緩困措施,可以幫大家抗擊通脹問題,特別是令食物便宜一些」。

 天水圍師奶蔡女士與黎女士論點一致,指出現在內地通脹嚴重,輸港的食物很貴,令港人的生活壓力很大,「希望李克強來港時可了解市民生活的苦況,在食物入口上做些工夫,減輕我們的生活壓力」。她又期望李克強可以去了解一下香港的住屋問題,「如到訪板間房同『e房』,看看基層市民的居住環境,不是個個人都可以住大屋」。

 趙女士則說作為香港人當然歡迎李副總理訪港,「希望他來港為香港帶來『好洁z,而北京當然會想香港好,目前局面香港人都應該對中國有信心」。■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劉國權 攝

相關新聞
迎李副總理 香江微博寄心語 (圖)
李克強今蒞港 挺經濟惠民生 (圖)
「克強熱」帶動 港股大漲640
市民盼遏通脹紓困境
君悅酒店加強保安
港發國債撐金融地位
李克強訪港行程
李克強的香港情緣:心繫港人福祉 力推兩地合作 (圖)
李克強履歷表
勇於擔當的胸懷:做事不作秀 化解民生難題 (圖)
平易近人的作風:探訪災區 即食麵當工作餐 (圖)
中央挺港系列之之:電影篇 (圖)
CEPA送甘霖 港影業浴火重生 (圖)
政策放寬 演員導演生機大增 (圖)
國家支持 合拍片臻黃金十年 (圖)
優質影院文化 與內地觀眾共享 (圖)
港童制防盜鍵盤揚威全國科技賽 (圖)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賽港生獲一等獎名單 (圖)
控沖廁水流量 2女生環保奪獎 (圖)
新政府總部大樓 警執勤墮地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