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克強熱」帶動 港股大漲64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受外圍股市靠穩,以及憧憬中央挺港等利好消息帶動,港股昨顯著反彈,恆指重上2萬大關,收報20,260點,大升640點,主板成交710億元。市場人士預料,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率財金官員訪港,料有系列挺港措施宣布,利好股市氣氛,紓緩了目前的恐慌情緒,料可為港股帶來「黃金一周」。

 李克強今日抵港訪問3天,據消息指他今次率領多名中央財金及商貿高級官員訪港,顯示中央極可能在金融經貿上,再次提出有力的挺港措施,包括在CEPA、人民幣業務等等,會進一步惠及本港,故股市昨日在消息未出台前已有正面回應。

中銀申銀漲逾半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證券行訪問期間,已見有不少散戶偷步炒作「中央送禮受惠股」,如中銀香港(2388)、港交所(0388)等,其中中銀香港昨大升5.12%,收報19.3元,升幅為本地金融股之首;港交所亦升2.334%,收報140.3元。券商股申銀萬國(0218)亦受捧,收報2.37元,升5.33%。

 有散戶向記者表示,自己手上的資金全在早前「撈底」時用盡了,目前正在「坐艇」(套牢)中,沒有資金乘反彈報仇,故希望中央官員訪港可帶來實質惠港措施,讓股市做好,讓他的資金早日回籠,之後再決定買賣方向。

大摩看好新興市場

 除散戶對後市有期望之外,投資銀行亦看好後市。摩根士丹利昨日調升新興市場股票的比重,理由是新興市場股市本益比已跌到「歷史低位」,故看好後市,表現將優於已開發國家的股市。大摩報告指出,該行把新興市場投資組合的資產比重調高至58%,較基準權重多8個百分點。

 另一投行花旗,亦看好香港和新加坡股市,預測股票若在3年內,回歸10年市盈率平均值,及大型股份回歸20年市盈率均值,香港和新加坡股市每年將分別有8.5%和9.6%的回報率。

相關新聞
迎李副總理 香江微博寄心語 (圖)
李克強今蒞港 挺經濟惠民生 (圖)
「克強熱」帶動 港股大漲640
市民盼遏通脹紓困境
君悅酒店加強保安
港發國債撐金融地位
李克強訪港行程
李克強的香港情緣:心繫港人福祉 力推兩地合作 (圖)
李克強履歷表
勇於擔當的胸懷:做事不作秀 化解民生難題 (圖)
平易近人的作風:探訪災區 即食麵當工作餐 (圖)
中央挺港系列之之:電影篇 (圖)
CEPA送甘霖 港影業浴火重生 (圖)
政策放寬 演員導演生機大增 (圖)
國家支持 合拍片臻黃金十年 (圖)
優質影院文化 與內地觀眾共享 (圖)
港童制防盜鍵盤揚威全國科技賽 (圖)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賽港生獲一等獎名單 (圖)
控沖廁水流量 2女生環保奪獎 (圖)
新政府總部大樓 警執勤墮地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