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舖王醫生入稟 圖逐母離匯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舖王醫生繼頂證父親林成賢(口罩)持刀恐嚇後,又入稟要收回母親(白頸巾)的物業。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在藍田匯景商場坐擁逾20舖位的「舖王醫生」林傳龍,與父母因財反目,繼其父前年險因涉刑事恐嚇醫生兒子被送入監房後;林傳龍日前入稟高院,自揭1998年置業時確靠父親提供部分首期及印花稅,但多年來已還清全數120萬元,並稱聯名持單位的母親未付分毫,要求母親遷出匯景花園居所。

求頒令出售 收益全歸己

 繼去年庭上頂證父親林成賢(70歲)後,林傳龍(47歲)日前入稟高院,要求母親謝巧雲遷離藍田匯景花園第4座寓所,並要求法庭頒令出售單位,扣除開支後的收益全數落入林傳龍之手。

 林傳龍要求聲明母親只是以信託形式持有一半業權,他本人才是物業唯一受益人。林傳龍於入稟狀指出,1998年1月在診所附近「睇樓」後,決定入市購買涉案的匯景花園單位,為取得按揭,林傳龍把母親謝巧雲列為業主,兩母子聯名持有涉案單位。

認還清父借貸 林傳龍要獨享

 林傳龍強調母子一直知道只有他本人獨享物業,母只是以信託形式持有一半業權。至同月15日,林傳龍拍板購入單位,成交價為420萬元,他自掏腰包付了18萬元做訂金。不過,入稟狀指出,林傳龍此後為付訂金,先後向父親林成賢4度借款,當中包括同年2月4日簽買賣合約時所付的訂金及印花稅30多萬元,以及同年4月申請按揭後的尾數連律師費80多萬元,總數達120多萬元,但林傳龍指出,他多年來已還清所有債務,與父親的錢銀瓜葛已一筆勾銷。

自揭與母爭吵 報警12次

 林傳龍亦不避嫌地在入稟狀裡自揭家事,指出他於2007年底與家人關係轉差,而母親曾於08年7月至09年12月間多次摸上其診所滋擾,事件鬧至報警最少12次。

 入稟狀指出,母親於今年4月把涉案單位的鐵閘鎖換走,即使林傳龍發律師信,母親也不肯交出新鎖匙,令他不得其門而入。林傳龍指出,既然與母親勢成水火,他也不欲再與她持有物業,決定靠法庭頒令出售物業,令自己取回應得的利益。

相關新聞
人大常委會釋法 國家豁免規則 香港須遵循 (圖)
港終院據158條提請 符基本法規定
基本法中涉及是次剛果(金)案釋法的有關條文
吳邦國強調體現主權 指保港繁榮必不可少 (圖)
專家解讀:護法:釐清管轄權 有助維護港司法獨立
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十三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解釋(草案)》的說明(全文)
李飛:釋法3符合3利於 (圖)
范太:外交國防中央負責 (圖)
國企不獲豁免毋懼濫用
法律界商界贊釋疑慮
案件背景:剛果案涉國家主權終院判前提請釋法
憂外圍影響經濟 施政報告全攻防 (圖)
7月訪港旅客384萬創新高
大橋工程擬分期 造價勢超支百億 (圖)
機場職業博覽提供6千空缺 (圖)
鄭汝樺:新跑道關係所有港人
蘇錦樑倡夥內地發展郵輪業
X富商自稱懦弱 不敢拒情婦造愛 (圖)
屢報案無勒索紀錄受質疑
陳振聰換律師 涉造假押後11月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