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難敵通脹:本地食品銷售萎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七月服裝店生意額升34.8%。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做旅客生意的零售業商機無限,但香港通脹高企,港人「荷包」縮水,導致購買力轉弱。上月份,新鮮或急凍肉類、蔬果等日常食品仍然處於「值升量跌」局面。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不包超市)銷貨價值按年升7%,凸顯通脹驚人,但銷售量卻下跌6%;其中魚肉類禽畜類銷貨量按年急跌11.3%,只有麵包餅乾類升3.3%。

加薪難追通脹 市民減少消費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k表示,肉類、蔬果等日常食品出現「值升量跌」的現象,反映香港通脹情況嚴峻,日常食品及其他民生消費品市場正在萎縮,「通脹強勁,但市民的薪金追不上,被迫減少消費」。市民為慳錢,通常會趁零售店大減價才消費。麥瑞k指出,據業界反映,今年夏季減價促銷生意理想,部分零售業雖較以往延遲一周始展開大減價,但整體生意仍勝過去年。

 她又表示,香港零售業雖受惠於市道暢旺,但受通脹、租金上調、最低工資措施等影響,零售業同時承受沉重的營運壓力。她引述飲食業界人士稱,旺區租金升幅驚人,普遍加租20%至50%,甚至加租雙倍;另方面,食材價格急升,加上實施最低工資後,就業市場暢旺,須調高薪酬招人,加重營運成本,部分商戶須加價,預計下半年連帶非旅客旺區的商舖,也會面對加租的壓力。

相關新聞
遊客撐旺香江 上月零售升三成 (圖)
難敵通脹:本地食品銷售萎縮 (圖)
香港7月份零售變化 (圖)
慳得就慳:通脹劇增7.9% 打工仔節衣縮食 (圖)
未開學先響警號 RSV疫潮迫近 (圖)
3種傳染病病假建議 (圖)
幼園加強清潔 學童入校換鞋
醫學會建議 2至6歲打4疫苗 (圖)
中央挺港新政之:聯手拓市 (圖)
借力香港橋頭堡 兩地攜手拓市場 (圖)
兩地企業聯手出航 (圖)
兩地資格互認 利拓國際市場 (圖)
粵港聯手走出國門 (圖)
港人宜借新政 拓展新興市場 (圖)
借「港」出海 內企商機無限 (圖)
X富商拍檔 爆遭惡女綁架 (圖)
66頁「受逼害事件簿」 富商用2年記錄
狂徒再燒7門簾 李鄭屋h住戶驚惶 (圖)
7人車撞斃單車翁 司機涉危駕
「馬會」會籍貪案 廉署再拘控一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