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6頁「受逼害事件簿」 富商用2年記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X富商昨續接受辯方資深大律師駱應淦盤問,X承認過去2年不斷遭被告恐嚇勒索,令他失去理智「做了好多傻事」,並舉例指自己買了2個滅火筒放在家中,又遷往僅得137呎的房間居住,並聘請私家偵探進行「反偵察跟蹤」,甚至叫私家偵探暗中保護他。

辯方質疑X從沒報案

 辯方在庭上質疑,X從沒報案指遭被告恐嚇勒索及派黑人物指嚇他,但X強調有一次與被告到深圳請一班人吃飯。當時,被告的家人在當地曾被人欺負,該班黑人物則為被告的家人「出頭」,故用錢答謝對方,所以他深信被告與黑人物有聯繫。

 X富商又指被告一直聲稱腹中塊肉是他經手,但從沒提供證據,甚至不肯透露嬰孩是男或女及姓名,更揚言「我一生一世都不會讓你看孩子的」。X反駁:「試問我怎會願意給1千萬元,連BB個名都不知呢?」X指假若被告真的和他誕下骨肉,他會依從法律每月最多給予3萬元生活費,但絕不是被告勒索的1億多元,或後來的1千萬元。

向Y先生借500萬交被告

 X坦言,2009年10月14日給被告的500萬元,都是向Y先生借的,他需要4至6個月才能清還。而協議書內容指他先後共支付的1千萬元,是作為被告及孩子的生活費及教育費,他解釋被告不是傻的,如寫明是被告勒索款項,她怎可能會同意簽署協議書。X指該份協議書除可證明他已支付1千萬元外,亦希望他日被告若派黑社會人馬來斬他,都可出示協議書證明被告已收錢,用來「擋一擋」。

 X透露他的66頁「受逼害事件簿」,是經過2年時間記錄,至Y先生被綁架後才重新整理及由秘書編印出來,以供他日出庭及錄取口供之用。X重申「事件簿」內容完全屬實,絕非如辯方所指誣告被告。

 38歲被告祁春豔昨午多次在犯人欄內哭泣。休庭後其代表資深大狀向法庭投訴,有傳媒於周末及周日到她寓所騷擾其胞妹,令被告極之擔心,主審法官鮑理賢乃勸喻傳媒勿再滋擾被告家人。

相關新聞
遊客撐旺香江 上月零售升三成 (圖)
難敵通脹:本地食品銷售萎縮 (圖)
香港7月份零售變化 (圖)
慳得就慳:通脹劇增7.9% 打工仔節衣縮食 (圖)
未開學先響警號 RSV疫潮迫近 (圖)
3種傳染病病假建議 (圖)
幼園加強清潔 學童入校換鞋
醫學會建議 2至6歲打4疫苗 (圖)
中央挺港新政之:聯手拓市 (圖)
借力香港橋頭堡 兩地攜手拓市場 (圖)
兩地企業聯手出航 (圖)
兩地資格互認 利拓國際市場 (圖)
粵港聯手走出國門 (圖)
港人宜借新政 拓展新興市場 (圖)
借「港」出海 內企商機無限 (圖)
X富商拍檔 爆遭惡女綁架 (圖)
66頁「受逼害事件簿」 富商用2年記錄
狂徒再燒7門簾 李鄭屋h住戶驚惶 (圖)
7人車撞斃單車翁 司機涉危駕
「馬會」會籍貪案 廉署再拘控一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