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辣薑」黃智賢 戲內戲外等緊上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智賢坦言曾因家窮,年少時為兩餐,要到警校寄宿。

——從警察到演員心中有團火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場地:北角城市花園酒店

 做演員最怕被定型,相信黃智賢(Ben)有著深刻的體會。曾經憑《真情》中「阿海」一角,被定型為專一、情深的人。開心了一陣子,卻慢慢地發現演來演去都是同一類角色,憤而離巢向外闖。看過外面的花花世界,再回到TVB,心中演戲那團火還在,只是等一個上位的機會。

 黃智賢在劇集《潛行狙擊》中飾演警方派入社團做臥底的「辣薑」,不少網民都讚他演得好搶眼,更有網民在討論區發起投票,「支持『辣薑』黃智賢做最佳男配角!」對於網民支持,黃智賢衷心多謝之餘,卻坦言是否有機會也是言之過早。「始終現在才是9月頭,公司台慶還有好幾套好的製作。不過我承認臥底這類角色比較能吸引觀眾。入行初我曾聽前輩們講,在香港做演員有兩種角色你一定要演。一是警察,二是古惑仔。今次個劇在電視史上有不少踩界的地方,好多不同的因素結合埋一齊,令一班平時不多追電視劇的人,都吸引過來。」

劇集有電影感迴響大

其實今次的《潛行狙擊》何止某些劇情同對白踩界,更可算是TVB眾多劇集中,拍得快播得快。劇情節奏明快,似看電影多於看電視劇。「今次個劇有電影感,其實個劇於內地的迴響比香港更大,始終內地較少這類的題材,他們覺得可觀性高。而現在互聯網發達,亦令成件事很熾熱。不過對於我來說,最開心是幕後的剪接和配樂都跟我講,話我做得好。要知道他們一日剪咁多片,已經麻木了,但某些位,吸引他們留意,而且看完還畀到意見我,我就知道真係把他們吸引住。」

家窮吃油鹽飯寄宿警校

89年入行,黃智賢今年入行22年,見過風浪的他被問到今次演「辣薑」一角,是否算是事業上另一個高峰?他不畏不抗地表示言之尚早。阿Ben外形不算太靚仔,但從小已愛一邊看電視,一邊想像自己是劇中主角鄭少秋和汪明荃,而試過一個人走去廣播道,希望被星探發掘而入行。因為家窮,十四歲,就去粉嶺的青少年警察訓練學校寄宿,為的是餐餐吃得飽。「我有九兄弟姊妹,小時候家窮,係窮到月尾都要吃油鹽撈飯那種。所以走去寄宿,點都有自己張床。咁去得警察學校寄宿,好順理成章做埋警察。因為做警察糧期準,畀一半做家用,還有錢剩,一做就三年。」

雖然做了警察,但並不代表他會放棄他的演員夢,直到TVB招募「青少年大使」,他毅然放棄當那月薪四千八的警察,卻走去收三千元做「青少年大使」。當記者讚他勇氣可嘉時,而且敬佩他得到家人支持時,阿Ben忙解釋道:「屋企人唔知道,我當時同他們講我畀屋企的家用唔會變,寧願自己辛苦些,都想完自己的志願。」為何不報讀藝員訓練班,而跑去當「青少年大使」?他表示:「因為如果報讀藝員訓練班,受訓期間沒有錢的,但我做『青年大使』,有錢的,做人始終要家人行先。我也算是半個16期訓練班的學員,因為我是以『青少年大使』身份在訓練班旁聽的。」

靠「阿海」提升知名度

做人始終要認命,一心想入電視台演戲,卻被派入兒童組,以「Ben哥哥」的身份在《陽光節拍一小時》和《閃電傳真機》中的「查理探長」出現,一做就5年。當轉去戲劇組演《真情》那個專一愛著彩瑤的「阿海」時,觀眾都以為他是新人,那個角色一演又演了4年。「最初入到TVB,真係見到好多炡ㄘ_妙。雖然好多人都話做兒童節目好舒服,初時話轉組,兒童組都有留我,但我真正的心願是希望演戲。直到做『阿海』,人人都問我是否新人?其實當時的我已經入鬫璁n耐。『阿海』呢角色畀到我好多知名度,有時自己都想如果黃智賢沒遇上『阿海』一角,又算是什麼?」

相關新聞
默認譚詠麟扶正「二房」 志偉讚朱詠婷教子有方 (圖)
低V衫熱褲跳勁舞 朱咪咪開騷放笑彈 (圖)
陸永與女友「奉子成婚」 (圖)
趙世曾暗示 Lena是最後一任女友 (圖)
陳法拉多謝Laughing哥帶挈 (圖)
黃凱芹明年三月紅館開騷 (圖)
約會遲到 官恩娜感激男友包容 (圖)
桂莉芙愛護兒女 不惜「倒米」 (圖)
《特務戇J》續集悉尼首映 戇豆先生遇少林武僧唔識笑 (圖)
否認與Shu-ya搞曖昧 濱崎步愛港迷 多留一日 (圖)
張根碩自爆愛裸睡
挪用公款案重審 Rain再陷官司門 (圖)
Ricky Martin獲烏拉圭總統接見 (圖)
嵐無懼風雨開唱 吸7萬歌迷支持
「辣薑」黃智賢 戲內戲外等緊上位 (圖)
結婚求安定 回歸無線 (圖)
離開廣東 重當新人 (圖)
李嘉欣愛兒 精靈做「嫩模」行善 (圖)
陳曉東生日獲媽媽送裸女蛋糕 (圖)
大學打拳擊賽頭破血流 吳彥祖靠堅持勝比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