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砍價團」再現江湖 博弈向買方傾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哈爾濱本月的房展會上,一位工作人員在擦拭樓盤廣告牌。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近期「團購」成為樓市銷售新招數,曾經銷聲匿跡的樓市「砍價團」再出江湖,競拍、秒殺、團購進入商品房銷售市場。業內人士認為,「砍價團」的出現意味著樓市議價空間增大,買賣雙方的博弈正朝著買方傾斜。

 在深圳,「萬人團購」正風生水起。自8月推出「萬團大戰」獲得市場關注以後,萬科趁熱打鐵,啟動「萬團大戰,9月開戰」活動,目前報名人數已經接近1萬人。

 內地上一批樓市「砍價團」還是在2007年底,當時的樓市調控政策使得交易量驟減,市場低迷,很多開發商急於出售手中樓盤,彼時「砍價團」將購房者聯合起來,與開發商議價,取得了「雙贏」結果,開發商相對較快地銷售出了存貨,回籠了資金,而購房者也得到部分實惠。不過隨著09年新一輪房價暴漲,「砍價團」隨即應聲落幕。

 從庫存量看,市場供需也在發生明顯轉變。在限購抑制需求增長的同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房屋庫存量已足夠銷售1年以上。北京眼下的住宅庫存量已突破11萬套,上海一、二手房的庫存量超過22萬套,杭州主城區庫存則突破至3.4萬套,均接近歷史峰值。

相關新聞
金九銀十褪色 內地樓市「虛降」 (圖)
「砍價團」再現江湖 博弈向買方傾斜 (圖)
內地將取消土地供應雙軌制
記者手記:財政體制不改 房價難大降
一二手房價倒掛 市場回調前兆 (圖)
市場下行 行業洗牌
加息急凍港樓市 (圖)
焦點透視:待施政報告 樓市才明朗
名鑄變相減價5% 首期只需一成 (圖)
過去兩日一手樓盤銷情
發展商照售新樓 領凱原價加推128伙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成交情況 (圖)
保險基金急盼挺港招落實 (圖)
人仔保險以量取勝
人幣基金冀RQFII發圍
RQFII激活離岸人幣產品 資產管理規模勢大增 (圖)
部分本港人民幣保單資料 (表一) (圖)
人民幣基金資料(表二)
歐債現曙光 港股今日可望高開 (圖)
中國南車A股集資減至9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