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南車A股集資減至9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南車(1766)A股集資計劃「縮水」。公司日前宣布將原先向大股東及社保基金發A股集資11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計劃取消,改而向大股東在內不超過10名投資者發A股,集資額亦因而減至不超過90億元;配股價亦由原先的6.06元削至4.46元,下調26.4%。

 新的融資方案,為公司向包括控股股東在內的不超過10名指定對象,增發最多19.63億股A股,相等於現時發行股數16.58%;或為擴大後股本14.22%。共集資最多90億元,其中控股股東南車集團認購不低於總值60億元的股份。完成配股後,母公司南車集團的持股權將由原來的72.01%,降至61.45%,其股份凍結期為36個月,而其他認購人則為12個月。

 原先配股計劃為集資達110億元,包括向南車集團以及社保基金分別配售總值60億元及50億元的股份;而在最新的方案中,參與投資者人數增多,但集資額縮少,即社保基金的認購金額可減輕不少,惟通告未有披露社保是次需負擔的股份佔比。是次集資所得,主要投入高速項目、城軌項目、提升創新項目、新業務拓展和流動資金等。

相關新聞
金九銀十褪色 內地樓市「虛降」 (圖)
「砍價團」再現江湖 博弈向買方傾斜 (圖)
內地將取消土地供應雙軌制
記者手記:財政體制不改 房價難大降
一二手房價倒掛 市場回調前兆 (圖)
市場下行 行業洗牌
加息急凍港樓市 (圖)
焦點透視:待施政報告 樓市才明朗
名鑄變相減價5% 首期只需一成 (圖)
過去兩日一手樓盤銷情
發展商照售新樓 領凱原價加推128伙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成交情況 (圖)
保險基金急盼挺港招落實 (圖)
人仔保險以量取勝
人幣基金冀RQFII發圍
RQFII激活離岸人幣產品 資產管理規模勢大增 (圖)
部分本港人民幣保單資料 (表一) (圖)
人民幣基金資料(表二)
歐債現曙光 港股今日可望高開 (圖)
中國南車A股集資減至9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