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RQFII激活離岸人幣產品 資產管理規模勢大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偉雄指,RQFII提供投資內地股、債券市場的機會,可激活離岸人民幣產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美玉)中央挺港送厚禮,除銀行、券商、基金界及保險商可受惠,資產管理業亦有好處,主因是多項金融新措施有助推進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激活人民幣相關投資產品,吸引客戶投放資金,令管理資產規模增加。

資金可回流 產品料增多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研究部董事林偉雄對「李旋風」的禮物大為讚賞,尤其是RQFII,為小型資金提供投資內地股、債市場的機會,為本港人民幣資金回流開綠燈,相信可激活離岸人民幣產品,吸引客戶投資。

投資欠出路 人幣產品渴市

 根據金管局的統計數字,截至今年7月底,本港的人民幣存款按月增長3.4%至5,722億元人民幣,林偉雄指,本港坐擁大量人民幣存款,惟投資出路不多,每次有人民幣基金及人債出籠,雖然回報並非「太靚」,但散戶均反應熱烈,他笑言,一眾散戶連內地存款也不放過,就可得知人民幣的產品有多渴市,歸根究底,是投資者看好人民幣潛在升值潛力。

人民幣升值 回報有保證

 事實上,人民幣由年初至今已升值逾3%,市場預計全年可升5%,假如投資人民幣保險或基金,其平均年回報約2至3厘,即投資者每年穩收7、8厘,且風險遠較股票為低,因此,林偉雄指,客戶對人民幣產品的需求每年倍增,主要是買人民幣保單及定息產品,客戶的投資組合中,約有一成為人民幣相關資產。

 他又指,有不少客戶購買人民幣保單,原因之一是承保商可以為客戶一次過兌換大量人民幣,無需自己每日兌換2萬元人民幣滾存,較為方便。

相關新聞
金九銀十褪色 內地樓市「虛降」 (圖)
「砍價團」再現江湖 博弈向買方傾斜 (圖)
內地將取消土地供應雙軌制
記者手記:財政體制不改 房價難大降
一二手房價倒掛 市場回調前兆 (圖)
市場下行 行業洗牌
加息急凍港樓市 (圖)
焦點透視:待施政報告 樓市才明朗
名鑄變相減價5% 首期只需一成 (圖)
過去兩日一手樓盤銷情
發展商照售新樓 領凱原價加推128伙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成交情況 (圖)
保險基金急盼挺港招落實 (圖)
人仔保險以量取勝
人幣基金冀RQFII發圍
RQFII激活離岸人幣產品 資產管理規模勢大增 (圖)
部分本港人民幣保單資料 (表一) (圖)
人民幣基金資料(表二)
歐債現曙光 港股今日可望高開 (圖)
中國南車A股集資減至9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