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太履諾挺英年 不入助選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范徐麗泰讚揚唐英年具備良好政治道德。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曾開腔表態指唐英年為其「心儀特首人選」的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讚揚唐英年顧全大局、具備政治道德及守規距,即使出身自富有人家,背負「富二代」的形象,但從無利用公家身份做涉及個人利益的事,相信此舉可獲政界的好感,又相信其言行舉止及政綱,透過時日會得到香港市民的認同,又指當唐英年的辭職獲中央政府批准後,她會信守承諾,站出來支持唐英年競選。

 范徐麗泰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估計,唐英年是在考慮到倘繼續履行政務司司長的職責,會令人誤會他利用該身份得益,遂決定向行政長官請辭,又重申自己認為唐英年是可以接受的人選,惟唐英年的辭職截至昨日仍未獲中央批准,她會待辭職正式生效及正式表態參選後,信守承諾站出來,無條件支持對方,但就不會參加助選團及新屆特區政府團隊。

 被問及唐英年的「富二代」身份會否影響其形象時,范徐麗泰強調,無論出身基層或上流社會,並不代表他關注或不關注基層,最重要的是全心全意爭取民意的支持。

改善「富二代」形象 政綱贏民心

 她又讚揚唐英年做事顧全大局,很明白自己代表的是政府團隊,故從無利用公家身份做私事,也無提及個人想法,具備了政治道德及守規距,相信會令政界人士「感覺良好」:「(唐英年)出身富有人家,『富二代』形象一直跟隨他,我認同他應該要考慮改善形象,相信他的言行舉止,透過時日會令香港市民認同他及其政綱」。

 范太曾公開表示自己會考慮參與新屆特首選舉,被問及唐英年考慮出選會否影響她的計劃時,范太未有直接回應,只稱自己會繼續關注事態發展,直至特首提名期結束為止,「留返曭韃﹠q我自己」。

葉劉淑儀:自認拉票「有一定難度」

 另外,多次表明「不排除參選」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強調自己仍「有志為港人服務」,其意向未改,又指多個界別近日邀請她出席講座,並表示會支持她。不過,她承認自己要參選「有一定難度」,指自己在「拉票」方面不及唐年英和梁振英,自己會「繼續努力」。被問及最終會否成為特首參選者的競選團隊成員,她則稱,自己對新民黨有承擔,不會隨便加入新政府的班底。

相關新聞
唐英年請辭 靜思選特首 (圖)
特首:尊重唐決定 讚表現卓越 (圖)
孫公署任政務司司長
棄商從政 任問責官員
發電郵知會高級公務員
梁振英:按計劃備選 (圖)
陳茂波:不排除為梁助選 (圖)
工商界多人挺唐:合適人選 (圖)
范太履諾挺英年 不入助選團 (圖)
政黨期待候選者 早述政綱 (圖)
反對派或提早「初選」
區議會選舉 (圖)
劉江華再戰區會 望再次服務田心 (圖)
譚耀宗:只有實績才能打動選民
民記區選戰陣歷來最強
黃國健:工聯按部署小心應戰 (圖)
區選935提名創紀錄
區選提名累積數目(截至9月27日)
區議會選舉 865人角逐342議席
今屆區選自動當選名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