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江華再戰區會 望再次服務田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江華最後一天報名再戰區議會,為基層市民服務。圖為他早前出席民建聯大埔區誓師大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2年立法會選舉將增加5個「超級區議員」議席,令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更趨激烈,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在區選提名期最後一天趕搭「尾班車」,正式報名出戰曾服務長達9年的沙田田心選區。他未有評論自己一旦當選,會否考慮代表該黨問鼎「超級區議員」議席。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則讚揚劉江華服務沙田區經驗豐富,他與黨友均認同及鼓勵劉江華再戰區議會,為基層市民服務。

 田心選情在提名期最後一天添加變數,原已報名競選連任當區議席的公民力量潘國山退選,同時份屬公民力量原發動人的劉江華,及報稱沒有政治聯繫的商人孫燦培,則趕及於截止前報名參選該區。

友好潘國山專注學業退選

 劉江華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他昨日下午先獲民建聯特別常委會批准參選區議會後,再到沙田民政事務處報名。他說,自己是次決定再戰區選,是因為地區好友潘國山現正修讀博士學位,並須於明年完成課程,故對方在報名參選後再三考慮,決定全心應付學業,最終退選並改為支持他參選。

劉曾服務隆亨h長達9年

 劉江華強調,自己曾任前區域市政局及沙田區議員,過往在田心隆亨h服務長達9年,期望今次能當選再次服務當區街坊。

 民建聯目前有4名立法會議員參加區選,其中3人為競逐連任,包括中西區觀龍的葉國謙、九龍城土瓜灣北的李慧k,及大埔寶雅區的黃容根,而外界早前一度盛傳身兼民建聯副主席的李慧k會出戰明年「超級區議員」。被問到是次出戰沙田區選是否劍指「超級區議員」議席時,劉江華就大賣關子,強調現階段先做好選舉工程,不作評論。

區選後再考慮「超選」部署

 就劉江華出戰區選會否影響民建聯的「超級區議員」的部署時,譚耀宗在接受記者查詢時重申,民建聯目前有117名民選區議員,該黨目標是保住現有議席數目,並在此基礎上力求進帳,但鑑於選戰空前激烈,要保住議席的難度也有所增加,現階段他們會集中精神做好選舉工程,待區選完結後,視乎選舉結果再整體考慮立法會的選舉部署。

 他承認,有意見指在各黨派紛紛搶佔「『超選』入場券」下,該黨只派出3名現任立法會議員參選區議會,是相對少的,更有人建議他作為黨主席亦應報名一戰。不過,他考慮到主席職務已經很繁重,如今有公民力量成員在沙田區退選並支持劉江華去馬,他認為是一個很好的機遇,由該黨的副主席落水出戰區選。

 參選觀龍區的候選人有梁國雄,參選九龍城土瓜灣北的候選人有黃子希,參選大埔寶雅的候選人有張錦雄。

相關新聞
唐英年請辭 靜思選特首 (圖)
特首:尊重唐決定 讚表現卓越 (圖)
孫公署任政務司司長
棄商從政 任問責官員
發電郵知會高級公務員
梁振英:按計劃備選 (圖)
陳茂波:不排除為梁助選 (圖)
工商界多人挺唐:合適人選 (圖)
范太履諾挺英年 不入助選團 (圖)
政黨期待候選者 早述政綱 (圖)
反對派或提早「初選」
區議會選舉 (圖)
劉江華再戰區會 望再次服務田心 (圖)
譚耀宗:只有實績才能打動選民
民記區選戰陣歷來最強
黃國健:工聯按部署小心應戰 (圖)
區選935提名創紀錄
區選提名累積數目(截至9月27日)
區議會選舉 865人角逐342議席
今屆區選自動當選名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