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黨派咸指坦誠 家人原諒 社會寬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唐英年太太郭妤淺在回應唐英年的緋聞時指此事「已經過去」。金融界立法會議員詹培忠認為,選舉是要選出一位特首,而非選聖人,加上唐英年太太是最有資格追究事件的人,既然郭妤淺已原諒唐英年並且不追究,社會其他人士就應該沒有權追究,事件已「完滿解決」。

詹培忠:選特首非選聖人

 詹培忠昨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每個人都有過去,沒有可能一些錯失都沒有,像他自己也曾經坐過牢,但法例容許他繼續擔任立法會議員,而任何人在過去做了任何社會未必認同的事,只要事情屬於「過去式」,並無損害他人的利益,他自己覺得是可以原諒和接受的。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坦言,唐英年的感情事,在特首選舉中可謂「無關重要」;自己身為選委會成員,會全面檢視每一位參選者的能力及品格去作決定。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認為,是次事件應該由當事人回應。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坦言,坦白總比不坦白好,唐英年已獲家人的原諒,現在剩下公眾的看法,他相信選舉委員會不會因一件事件而影響取態。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亦指,人誰無過,最重要是坦白承認過失,並向家人交代,外界應給予機會。

林健鋒:不希望亂揭緋聞

 「經濟動力」議員林健鋒則指,他不希望這種緋聞在社會上繼續出現,又指發放有關消息者損人不利己,展開了「不道德的選舉」,社會人士不會允許這種行為。

 工業界議員林大輝則指,唐氏夫婦恩愛,他從未聽聞唐英年的緋聞,而這些亦只是唐英年的私人生活,毋須向議員澄清。

張文光:坦誠公開過失

 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稱,從政者最重要的是誠信,只要坦白交代,相信會得到很多人理解。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唐英年有勇氣承認感情上有過缺失,而公眾如何評論,應由公眾自己決定。

 民主黨議員張文光則指,唐英年坦誠公開了自己的過失,太太又表示諒解,相信香港社會都會以寬容的態度看待是次事件。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則稱,個人的私人生活,如影響公職就有問題,否則只是私事,而最重要的是當事人是否有能力履行職務。

相關新聞
外傭居權案 政府正式上訴 (圖)
九龍社聯強烈反對外傭居權 (圖)
網民轟公民黨禍港殃民不悔改
唐英年坦承感情曾有缺失 妻:已放低 (圖)
唐英年及郭妤淺聲明
各黨派咸指坦誠 家人原諒 社會寬容
青梅竹馬情 弄辮成結髮 (圖)
妻數夫優點:孝順錫屋企人 (圖)
袁莎妮聲明:與事件無關 (圖)
備選周內會基層 唐太表明全力撐
唐英年與社會賢達會面時間表
石澗遠足跣腳 休班警墮山命危 (圖)
澳旅館兇殺案 內地婦藏屍油壓床底 (圖)
訣別亡母駕車挨撞 一家四口險翻落山 (圖)
15歲少年公園泳池遇溺 沉水底獲救危殆 (圖)
闖便利店搗亂 東區「小霸王」被捕 (圖)
電車埋站追尾 6人受傷
保安腐液殺少妻 10歲女代父認錯
中三生認劫城大女生250元
證券公司2前高層涉詐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