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備選周內會基層 唐太表明全力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5]     我要評論

 正考慮參選下任特首的唐英年在《東周刊》訪問中,剖白為官10年的心路歷程,坦言香港有很多深層次問題急需處理,而他最大的憂慮是香港經濟會否走下坡。而在訪問中,唐太表示會全力支持丈夫參選。同時,唐英年會由今日開始,一連兩星期與多名社會賢達會面,並會由本周開始落區。

晤各界賢達聽意見

 唐英年在訪問中指,「過去30年香港都在(國家)資產那一邊,希望日後不會變成負債」,而未來5年是香港的關鍵時刻,有很多深層次問題急需處理:「第一,如何令本地經濟更多元化、成為國家的金融服務中心;第二,如何紓緩或解決多年累積下來的民生問題;第三,政制如何發展,令2017年首次普選行政長官。這些都是好艱鉅的工作,能否有一套計劃令社會各界都支持?」

 他認為,創造就業機會,打工仔有得晉升或加薪,才可改善民生。

 據悉,唐英年將於未來兩周內,與至少8名香港政商界知名人士會面。今明兩日,他會分別與熟悉金融財經問題的香港交易所主席、新任行政會議召集人夏佳理,和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會面,探討香港未來金融發展。為了解長者福利方面的問題,他會於下周一與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會面。

 同時,唐英年周內開始落區,與基層或商會會晤,又不排除與任何團體,包括婦女團體等交流,以了解各界對香港事務的看法,及港人對香港發展的期望。

 唐太在訪問中,表示自己會盡全力支持唐英年競選特首,「一做就全心全意去做,一係就唔好做」。唐英年亦坦言,「做特首是一份『7-24』(全天候)的工作,一有事,市民要緊,所以好難承諾一定留番weekend畀屋企人。」又指今次作出辭職這重大決定,亦獲得家人全力支持,「令我無後顧之憂」。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外傭居權案 政府正式上訴 (圖)
九龍社聯強烈反對外傭居權 (圖)
網民轟公民黨禍港殃民不悔改
唐英年坦承感情曾有缺失 妻:已放低 (圖)
唐英年及郭妤淺聲明
各黨派咸指坦誠 家人原諒 社會寬容
青梅竹馬情 弄辮成結髮 (圖)
妻數夫優點:孝順錫屋企人 (圖)
袁莎妮聲明:與事件無關 (圖)
備選周內會基層 唐太表明全力撐
唐英年與社會賢達會面時間表
石澗遠足跣腳 休班警墮山命危 (圖)
澳旅館兇殺案 內地婦藏屍油壓床底 (圖)
訣別亡母駕車挨撞 一家四口險翻落山 (圖)
15歲少年公園泳池遇溺 沉水底獲救危殆 (圖)
闖便利店搗亂 東區「小霸王」被捕 (圖)
電車埋站追尾 6人受傷
保安腐液殺少妻 10歲女代父認錯
中三生認劫城大女生250元
證券公司2前高層涉詐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