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石澗遠足跣腳 休班警墮山命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失足墮落山坡的休班警員送院時已陷入昏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名年過5旬休班警長,昨晨與數十名網上認識的行山發燒友結伴於大帽山大石石澗遠足,期間疑因颱風過後路徑濕滑,不慎跣腳失足滾落數十米山坡,身體多處骨折,由於現場山路崎嶇,消防員步行逾1小時才趕抵。傷者救出時傷勢頗重,需召喚直升機到場協助送院搶救,情況危殆。

 失足墮坡命危休班警長董×良(55歲),送院時陷入昏迷,身體多處嚴重骨折,包括左大腿。據悉,事主熱愛遠足,近年更透過網上討論區結識一班志同道合的行山發燒友,每逢周二均舉辦行山活動,昨晨更相約數十人一起到大帽山近荃錦公路旁一帶行山。

濕滑陡峭友人難落坡救援

 及至上午11時許,事主一行人步至大石石澗時,疑因颱風過後路徑濕滑,董一時不慎跣腳,突告失足滾落數十米山坡,身體多處骨折,昏迷不醒,同行友人見狀立即報警求救,並嘗試攀爬落山坡救援,惟因濕滑加上陡峭無法接近。約1小時後,消防員趕抵,證實事主傷勢頗為嚴重,馬上進行急救,因擔心事主傷勢,恐人手抬離現場費時失事,遂通知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一架直升機到場,迅將傷者吊起急送港島東區醫院搶救,其家屬事後接獲通知,趕抵醫院了解情況,當得知事主傷勢後,神情憂傷。

大石石澗藏大帽山山谷

 大石石澗源起大帽山北麓,流經石崗村,匯入錦田河再流出后海灣。大帽山西北面山坡廣闊,隱藏約十條山坑;由荃錦坳沿著荃錦公路往觀音山方向走,經過甲龍水系,然後是大雷石澗;下降到300米處在公路180度拐彎,恰好避開前面的深谷,該深谷是大石石澗所在。主源由800多米的高度流到下源入口,沒有任何小徑和引水道攔腰截斷,是本地難得完整長澗。

 大石石澗在石崗村的專線小巴站起步,沿公路上行幾步便是下源入口。下源澗道漫長而平緩,雜草叢生;接近300米處澗道開始攀升;轉入右源後,瀑瀑連環,間中連續出現四個連環長瀑,蔚為奇觀。

相關新聞
外傭居權案 政府正式上訴 (圖)
九龍社聯強烈反對外傭居權 (圖)
網民轟公民黨禍港殃民不悔改
唐英年坦承感情曾有缺失 妻:已放低 (圖)
唐英年及郭妤淺聲明
各黨派咸指坦誠 家人原諒 社會寬容
青梅竹馬情 弄辮成結髮 (圖)
妻數夫優點:孝順錫屋企人 (圖)
袁莎妮聲明:與事件無關 (圖)
備選周內會基層 唐太表明全力撐
唐英年與社會賢達會面時間表
石澗遠足跣腳 休班警墮山命危 (圖)
澳旅館兇殺案 內地婦藏屍油壓床底 (圖)
訣別亡母駕車挨撞 一家四口險翻落山 (圖)
15歲少年公園泳池遇溺 沉水底獲救危殆 (圖)
闖便利店搗亂 東區「小霸王」被捕 (圖)
電車埋站追尾 6人受傷
保安腐液殺少妻 10歲女代父認錯
中三生認劫城大女生250元
證券公司2前高層涉詐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