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安腐液殺少妻 10歲女代父認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再婚保安員,涉在9歲女兒面前,以腐液襲擊少妻致死。被告曾辯稱自從被妻子揭發他寫詩給內地女子後,開始被惡妻威迫做「奴隸」,更自爆曾被扶醉回家的妻子強在他口部撒尿,迫他感受其他男人遺下的精液味道,終難忍「戴綠帽」而以兩樽通渠水向少妻「照頭淋」。被告昨於高院被一致裁定誤殺罪成,法官將案押後本月18日判刑。

 60歲被告黃志誠,昨於高院被2女5男組成的陪審團,以5比2裁定謀殺罪名不成立,但一致裁定誤殺罪名成立,惟陪審團未有透露被告誤殺妻子,是基於被挑釁或是不合法的行為。

誤殺罪成 女求法庭輕判

 被告聞判後於庭內表現激動,兩度代子女向代表大律師David Boytan大聲道謝。而Boytan也向法庭呈上被告10歲女兒Yoyo的求情信,表示父親「做錯了」,懇求法庭輕判。法官麥機智關心Yoyo、被告的繼子現時情況,下令索取兩名子女狀況的報告,以及被告的背景報告,至本月18日始判刑。案情指出,被告九十年代於深圳認識死者宋子琴(40歲),其後瞞住前妻包養死者,至1998年被告與前妻離婚與死者結婚,並申請她來港,此後跟她現年18歲的繼子及女兒Yoyo4人居於沙田排頭村。去年4月15日,死者發現被告以電話短訊與一名內地女子相贈詩句,一度以剪刀指嚇被告,並將他趕出家門。

死者曾醉酒 撒尿被告口

 自此,被告聲稱不時遭死者侮辱、虐待,威迫他向胞弟黃志堅借20萬元給她,至去年5月18日更遭妻子強迫簽下「奴隸契約書」,任由妻子蹂躪。被告曾於庭上哭訴死者曾辱罵他「又老又醜」,拒帶他回鄉,又聲稱獲富有又年輕的男子追求,醉酒回家後在他口中撒尿,令被告極為憤怒。終於同年6月28日,當死者在家中辱罵被告,又企圖抓他下體聲稱要「閹割」他時,被告不理女兒阻止,以通渠水向她「照頭淋」。事後被告雖以花灑沖走死者身上的腐蝕液體,但送院後證實她有4成半皮膚遭灼傷,留院1個月後不治。

相關新聞
外傭居權案 政府正式上訴 (圖)
九龍社聯強烈反對外傭居權 (圖)
網民轟公民黨禍港殃民不悔改
唐英年坦承感情曾有缺失 妻:已放低 (圖)
唐英年及郭妤淺聲明
各黨派咸指坦誠 家人原諒 社會寬容
青梅竹馬情 弄辮成結髮 (圖)
妻數夫優點:孝順錫屋企人 (圖)
袁莎妮聲明:與事件無關 (圖)
備選周內會基層 唐太表明全力撐
唐英年與社會賢達會面時間表
石澗遠足跣腳 休班警墮山命危 (圖)
澳旅館兇殺案 內地婦藏屍油壓床底 (圖)
訣別亡母駕車挨撞 一家四口險翻落山 (圖)
15歲少年公園泳池遇溺 沉水底獲救危殆 (圖)
闖便利店搗亂 東區「小霸王」被捕 (圖)
電車埋站追尾 6人受傷
保安腐液殺少妻 10歲女代父認錯
中三生認劫城大女生250元
證券公司2前高層涉詐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