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Machine Gun Preacher—救世力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戰狼」大隻佬謝拉畢拿主演的Machine Gun Preacher,可以說是「慈雲山十三太保」的美國正義版加強版——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位名叫Sam Childers的前典型不良少年,在十多歲時移居明尼蘇達州,自此煙酒毒品無惡不作,更成為電單車黨成員,絕對邪惡。在偶然之下,他接觸到神,在90年代初經牧師指點下,幾年後到南非蘇丹作體驗之旅,結果,他不單要到南非體驗人生,還發起了拯救當地被擄拐的當童兵或性奴的小童,絕對改變世界。Machine Gun Preacher就是要講這個故事,硬漢勇救危難兒童,偉大!

 負責電影原創歌曲的Asche & Spencer,主要炮製電視廣告配樂,電影作品連Machine Gun Preacher在內也只有五齣,其中較多人記得的是荷莉巴里主演的Monsters Ball。在這電影中打頭陣的(亦是唯一有主唱的歌曲)〈The Keeper〉,由Soundgarden主音Chris Cornell負責,他那焦油味重的聲音歇斯底里,表現中規中矩,但以Rock Vocal來說,在這氛圍內比用Eddie Vedder更適合。餘下樂章大部分結他主導,卻沒有濫用藍調和田園音樂,配合適量假弦樂,蒼涼和激昂同樣能兼顧。個人特別欣賞〈Child Sniper〉、〈Playground〉和〈Battle with LRA〉,前兩曲情緒恰到好處,後者敲擊樂極有藝能山城組味道。

 大隻佬謝拉畢拿,在《戰狼300》冒起之後,接二連三拍攝過不少「二線電影」,包括一些明顯要賣弄他身材的chick flick如《單身大急救》、又有賣弄他身手和身材的《電玩逃殺王》…… 似乎,之前,一眾導演還沒有看中他的演技,但這次的Machine Gun Preacher,由Mark Forster執導(前作有《離奇過小說》、《追風箏的孩子》和《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應該是想藉Sam Childer這角色,讓他有機會升級為實力派……這位新晉「Bond導演」,獨愛搖滾樂,就在《量子殺機》已用上Jack White搭Alicia Keys。不過,在Machine Gun Preacher獻唱的Chris Cornell,卻在再前一集占士邦電影《皇家賭場》唱過電影主題曲。 ■文:大秀

相關新聞
鄒兆龍打星的轉變 (2011-10-07) (圖)
影音館:Machine Gun Preacher—救世力王 (2011-10-07) (圖)
二手碟評:鹹魚價一手碟—《在克勤身邊》 (2011-10-07) (圖)
港產片:金像獎美指雷楚雄的堅持(下) (2011-10-07)
DJ幽靈:在拼貼中重生 (2011-09-30) (圖)
DJ幽靈《一個國家的重生》亞洲首演兩場 (2011-09-30) (圖)
研討會:從《一個國家的誕生/重生》看美國政治、社會與電影文化 (2011-09-30) (圖)
大師班及DJ示範 (2011-09-30)
銀幕短打:羅維明的「幻想」製作 (2011-09-30)
港產片:金像獎美指雷楚雄「香港電影美術全接觸」 (2011-09-30) (圖)
畫里畫外:在巴黎造訪「莎士比亞與友人」 (2011-09-30) (圖)
華人女導演陳寶玲的澳洲卡片 (2011-09-23) (圖)
影音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計算準確 (2011-09-23) (圖)
樂.人:比光明更亮,比黑暗更黑 (2011-09-23)
視事追擊:《英倫望族傳》橫掃艾美獎 (2011-09-23) (圖)
「大」片你HOLD住沒? (2011-09-16) (圖)
影碟別注:《狂野時速5》 (2011-09-16) (圖)
城中熱映:對疫症與社會的文藝思考《世紀戰疫》 (2011-09-16) (圖)
熱點影版•香港歌德學院主辦: 德國電影精選 「另一種真實」 (April-September, 2011) (2011-09-16)
熱點影版•香港藝術中心新經典電影系列:寂寥夜2011──FRESH!(A Lean Night 2011—FRESH!) (2011-09-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