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禍港 萬人聲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近日涉嫌幕後策動港珠澳大橋環評案及外傭居港權案,被各界狠批為損害香港整體利益的黑手,引起社會公憤,全城怒斥。昨日,逾萬名市民走上街頭,用行動表達不滿,遊行到公民黨總部,聲討訟棍禍港,並遞交10萬個抗議簽名。綿延數公里的遊行隊伍中,有領取綜援的年邁長者、有擔心子女前途的家長、有剛剛上學的小朋友,大家昨日聚首街頭,只想表達一個信息:「向公民黨說不,向偽公義說不。」

 愛護香港力量於網上發起「外傭居港權案黑手、浪費65億公帑,全港市民聲討公民黨大遊行」,得到許多網民響應,亦有不少網民主動捐出物資和義款,以示支持。大批網民昨日自發地聚集到遊行起點的北角電照街遊樂場,亦有不少社團響應大遊行號召,組織會員參與遊行。逾萬名市民擠滿整個遊樂場,許多市民都自備示威道具,有人帶著寓意公民黨為港珠澳大橋環評案「黑手」的手形黑色紙板,有人拉起寫著「公民黨無恥」的自製帆布橫額。

愛港力量發起 途人拍掌加入

 大遊行隊伍沿途高舉反公民黨橫額,高呼「公民黨禍害香港」、「香港之恥公民黨」等口號,亦有不少途經的市民拍掌鼓勵他們,更有圍觀市民忍不住與遊行隊伍一起高呼反對公民黨的口號,有途人則索性加入遊行的隊伍,一起拉著大遊行的橫額。遊行隊伍最後行至公民黨總部前的馬路,進行示威集會,長長的馬路站滿了不滿公民黨的遊行人士,另有一批遊行人士因人數太多而無法進入集會地點,需要轉移到附近的公園繼續參與整個大遊行。

 愛護香港力量行動召集人王智東於集會上狠批,公民黨挾民主、公義去向小市民行兇,恃專業、用法律漏洞去「屈機」政府,專以司法覆核阻礙香港發展、瓜分港人福利,「公民黨完全是一個禍港組織,從未為香港做過一件好事,只會不斷製造白色恐怖、恫嚇市民」。

遊行至黨總部 遞交請願信

 他力數公民黨大狀過往利用司法覆核製造的爭端,如公民黨成員參與的莊豐源案,引發了內地孕婦來港狂產子,現在又利用法律灰色地帶,挑起港人和外傭紛爭,意圖瓜分港人福利,意在取得外傭成為港人後的10多萬選票。至於港珠澳大橋案,又利用一個天真的朱婆婆去搞環評覆核,單是大橋工程已令港人無故損失65億元公帑。「最令港人憤怒的是,公民黨無勇氣、無承擔、更只懂『通番賣港』。」

 王智東又聯同9名愛護香港力量成員去到公民黨總部門口,向公民黨遞交請願信及10萬個抗議公民黨的市民簽名,要求他們停止再利用司法覆核挑起爭端,不要再損害港人利益。不過,公民黨代表則即場回贈一本《基本法》,聲言要遊行人士尊重《基本法》。但王智東質疑,公民黨現在的做法有否真正尊重《基本法》,只是企圖利用司法程序,為自己爭取更多政治本錢。

 逾萬名的遊行人士亦在愛護香港力量成員向公民黨代表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相關新聞
公民黨禍港 萬人聲討 (圖)
策動大橋外傭官司 訟棍黨「6黑手」現形 (圖)
網民批公民黨 損耗公共資源
施政報告新思維 全面制定房策 (圖)
胡總:兩岸終結對立 復興中華 (圖)
江澤民亮相 起立唱國歌 (圖)
溫州客抽資套現 渝房產七折賤賣 (圖)
普京明訪華 擬簽428億元合同 (圖)
金三角毒販劫兩商船殺12中國船員 (圖)
港擬設回鄉養老金 月津千元 (圖)
將軍澳「刺客」 4日斬5人 (圖)
果欄首檢冒牌西瓜136箱拘3人 (圖)
民記南區粒粒星 誓師傾力取4席 (圖)
暴力遊行轉視線 民陣圖區選造勢 (圖)
法總統初選付1歐元可投票 (圖)
十月「蟹季」:逢高沽 走為上 (圖)
十大屋苑6個零成交 施政報告前二手續低迷 (圖)
紀念辛革活動多 港推郵票文物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