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澤民亮相 起立唱國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澤民昨日出席紀念大會,與胡錦濤交談甚歡。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看到了江澤民的座簽!」昨日上午9時許,當手拿望遠鏡的日本記者,從人民大會堂大禮堂二樓記者席低聲說出這一發現時,不少境外記者開始打電話給總部報料。約一小時後,久未公開露面的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江澤民,現身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大會。其間,江澤民精神矍鑠,起立高唱國歌,不時向主席台下與會者微笑致意。

 當天上午的人民大會堂大禮堂主席台台口上方,懸掛著「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會」會標,後幕正中是孫中山先生的巨幅畫像,十面鮮艷的紅旗分列兩側,上面懸掛的「1911」「2011」字標格外醒目。

由工作人員攙扶

 上午10時許,在熱烈的迎賓曲中,胡錦濤首先步上主席台。隨後,繫紅色領帶,西服內套穿一件深色馬甲的江澤民,在一名工作人員的攙扶下,緩步進入記者視野。江澤民邊走邊揮動右手,不時向主席台下與會者微笑致意。

 記者現場所見,李鵬、李瑞環、宋平、尉健行、李嵐清、曾慶紅、羅干等前黨和國家領導人亦有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江澤民的座位,位於胡錦濤和溫家寶之間。江澤民在兩名工作人員協助下坐定後,與右手邊的胡錦濤進行了短暫交流。之後,賈慶林宣佈大會開始。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江澤民亦在工作人員協助下,起身站立唱國歌。

與胡錦濤握手致意

 在紀念大會進行過程中,江澤民不時翻看桌上文件,並有提筆做筆記。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後,江澤民側身與左手邊的溫家寶進行了數句交談,並在胡錦濤落座後,主動與胡錦濤緊緊握手致意。記者注意到,大會結束時,胡錦濤亦有主動伸手,與工作人員一道攙扶江澤民從座位上起身。

 今年7月1日,84歲的江澤民缺席中共建黨90周年慶祝活動,隨後,有外媒開始傳播江澤民去世的相關消息,數日內,海外媒體、論壇、博客、微博出現大量相關信息的傳播。之後,新華社對外發佈英文電訊稿,引述權威消息澄清稱,海外傳媒有關江澤民病逝的消息「純屬謠言」。日本《產經新聞》昨日也在網站上刊登道歉啟事,就此前誤報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去世一事致歉。

相關新聞
公民黨禍港 萬人聲討 (圖)
策動大橋外傭官司 訟棍黨「6黑手」現形 (圖)
網民批公民黨 損耗公共資源
施政報告新思維 全面制定房策 (圖)
胡總:兩岸終結對立 復興中華 (圖)
江澤民亮相 起立唱國歌 (圖)
溫州客抽資套現 渝房產七折賤賣 (圖)
普京明訪華 擬簽428億元合同 (圖)
金三角毒販劫兩商船殺12中國船員 (圖)
港擬設回鄉養老金 月津千元 (圖)
將軍澳「刺客」 4日斬5人 (圖)
果欄首檢冒牌西瓜136箱拘3人 (圖)
民記南區粒粒星 誓師傾力取4席 (圖)
暴力遊行轉視線 民陣圖區選造勢 (圖)
法總統初選付1歐元可投票 (圖)
十月「蟹季」:逢高沽 走為上 (圖)
十大屋苑6個零成交 施政報告前二手續低迷 (圖)
紀念辛革活動多 港推郵票文物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