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果欄首檢冒牌西瓜136箱拘3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冒牌西瓜(右)與正貨肉質有明顯分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海關首次破獲以廉價西瓜冒充來自馬來西亞的貴價西瓜案,前日在油麻地果欄檢獲136箱假冒出產地的西瓜,總值9,000元,1名店主及2名店員被捕扣查。初步相信該批冒牌西瓜只供應一些餐廳及果汁店。海關正追查該批冒牌西瓜來源,並已將樣本交由政府化驗所化驗是否含有害物質。

與正貨相差50元

 據悉,該批冒牌西瓜,是假冒馬來西亞「森揚」(Samyong)牌子的西瓜,正貨每箱有2個,批發價80元;冒牌西瓜同樣每箱2個,但批發價只需30元,與正貨相比每箱相差50元。

 海關早前接獲商標持有人投訴後展開調查,至前日認為時機成熟,突擊搜查油麻地果欄一間生果批發商,在店內搜出136箱、每箱2個的冒牌西瓜,全部共272個,總值約9,000元,3名男子當場被捕。

 海關商標調查組指揮官陳自強表示,今次是海關首次破獲冒牌西瓜案,至於其他冒牌生果案過去亦有發現,對上一次破獲冒牌生果在2006年,當時發現一批冒牌沙田柚。今次破獲冒牌西瓜,則是利用偽冒商標包裝廉價西瓜出售。

冒牌瓜非零售 只供食肆

 陳自強指出,海關初步調查,相信冒牌西瓜並非零售,是以批發方式售給餐廳、果汁店及甜品屋等食肆。海關正追查這冒牌西瓜來源,並已將冒牌西瓜的樣本交政府化驗所化驗,雖然暫時仍未有化驗結果,但相信就算進食冒牌西瓜,亦不會對健康有大影響。

 被捕3名男子年齡由48至58歲不等,包括1名負責人及2名職員。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管有應用偽做商標的物品作出售用途」,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相關新聞
公民黨禍港 萬人聲討 (圖)
策動大橋外傭官司 訟棍黨「6黑手」現形 (圖)
網民批公民黨 損耗公共資源
施政報告新思維 全面制定房策 (圖)
胡總:兩岸終結對立 復興中華 (圖)
江澤民亮相 起立唱國歌 (圖)
溫州客抽資套現 渝房產七折賤賣 (圖)
普京明訪華 擬簽428億元合同 (圖)
金三角毒販劫兩商船殺12中國船員 (圖)
港擬設回鄉養老金 月津千元 (圖)
將軍澳「刺客」 4日斬5人 (圖)
果欄首檢冒牌西瓜136箱拘3人 (圖)
民記南區粒粒星 誓師傾力取4席 (圖)
暴力遊行轉視線 民陣圖區選造勢 (圖)
法總統初選付1歐元可投票 (圖)
十月「蟹季」:逢高沽 走為上 (圖)
十大屋苑6個零成交 施政報告前二手續低迷 (圖)
紀念辛革活動多 港推郵票文物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