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州客抽資套現 渝房產七折賤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州的民間借貸危機日漸發酵,投資重慶的溫州投資客開始以七折低價拋售手中房產。圖為重慶某樓盤職員向顧客講解相關信息。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曉靜 北京報道) 溫州的民間借貸危機日漸發酵,投資重慶樓市的溫州客開始萌發抽資套現的舉動。據內地媒體報道,投資重慶的溫州客開始以七折低價拋售手中房產,更有溫州客一人拿出10套房出售,但這些房源大多並未出現價格大讓步現象。業內人士指出,目前絕大部分溫州投資客依然在觀望,但在溫州民間借貸事態持續發酵之下,不排除其割肉賣樓。

據《重慶晚報》報道,在溫州民間借貸危機之下,投資重慶樓市的溫州客已經開始拋售手中房產,目前溫州投資客在重慶掛牌出售的房源大增,國慶期間更是出現溫州客親臨重慶,以七折的幅度狂甩房產,甚至還有溫州投資客一人拿出10套房出售的現象,但並未出現價格大讓步的現象。

若事態發展 恐現割肉賣樓潮

 溫州投資客的新動向,重慶並非孤例。就在溫州本地,溫州炒樓團因資金壓力,開始低價出售當地房產現象。業內人士指出,溫州投資客的集中拋售將加劇購房者的觀望心理,會導致樓價的重心向下。

 亦有專家表示,上述低價拋房在重慶、溫州並非普遍現象,更未在全國範圍內形成氣候,絕大部分溫州投資客還在觀望。不過,在溫州民間借貸事態持續發酵之下,溫州投資客不排除在未來割肉賣樓。

  事實上,溫州炒房團開始拋售手中房產更多動因源於溫州民間借貸危機。此外,在樓市調控力度不斷加碼之下,房地產投資回報率開始下調,不少房地產投資客已經開始抽離房地產行業,轉投其他領域。

回報率下滑 投資客開始離場

 而根據高和投資近期發佈的投資報告顯示,房地產市場的持續調控已經使民間對房地產行業的投資發生明顯變化,且在樓市新政前,投資5年以上的商業地產年化收益率為10%,投資一、二線城市的住宅,年投資回報率一般能達到15%。新政出台後,投資商業地產年化收益率為9%,而住宅投資年回報率不超過5%。商業地產的年收益率新政前後幾乎持平,而住宅投資的回報率下降了三分之二,這使得投資客開始思考轉投擁有更高回報率的行業。

 北京中原地產三級市場研究總監張大偉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稱,在溫州民間借貸危機不斷發酵之下,溫州炒樓團出現拋售現象不足為怪,但這僅是個別現象,市場對樓市依然沒有看空,且從全國來看,目前並未出現投資客們紛紛逃離房地產業的現象,但隨著樓市調控政策的不斷深入,房地產投資回報率下滑,投資客們或將做出減少投資房產的選擇。

相關新聞
公民黨禍港 萬人聲討 (圖)
策動大橋外傭官司 訟棍黨「6黑手」現形 (圖)
網民批公民黨 損耗公共資源
施政報告新思維 全面制定房策 (圖)
胡總:兩岸終結對立 復興中華 (圖)
江澤民亮相 起立唱國歌 (圖)
溫州客抽資套現 渝房產七折賤賣 (圖)
普京明訪華 擬簽428億元合同 (圖)
金三角毒販劫兩商船殺12中國船員 (圖)
港擬設回鄉養老金 月津千元 (圖)
將軍澳「刺客」 4日斬5人 (圖)
果欄首檢冒牌西瓜136箱拘3人 (圖)
民記南區粒粒星 誓師傾力取4席 (圖)
暴力遊行轉視線 民陣圖區選造勢 (圖)
法總統初選付1歐元可投票 (圖)
十月「蟹季」:逢高沽 走為上 (圖)
十大屋苑6個零成交 施政報告前二手續低迷 (圖)
紀念辛革活動多 港推郵票文物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