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州藝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苗苗 廣州報道)原鳳凰衛視著名主持人楊錦麟過檔香港衛視後,傾力打造的全新電視新聞雜誌節目《截擊時事》將於10月18日起逢周一至周五的19:30—20:30播出。該節目邀得廣州著名「讀報人」陳揚上陣主持。日前,香港衛視主席高洪星(見圖)偕同楊錦麟,親率該檔節目的主播團隊到廣州造勢,粵港兩位傳奇「讀報人」強強聯手吸引不少關注。楊錦麟透露,他現在正率領60人團隊深入新疆樓蘭、羅布泊等無人區,攝製大型紀錄片《強疆夢》,他比喻這是一個「國內媒體不敢做、海外媒體胡說八道,而香港衛視卻下大手筆,發出自己的聲音」的大製作。而談及《截擊時事》是否效仿鳳凰衛視的讀報節目,他坦言,香港衛視會走自己的路,另闢蹊徑,不會成為第二個鳳凰衛視。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虎靜、郎艷林 綜合報道)近日,應日本東京國學院邀請,貴州侗族大歌原生地,黎平縣岩洞村的9名(5女4男)侗族歌手17日從貴陽飛抵北京,與中國社科院鄧敏文研究員會合,並由他領隊25日至27日赴東京作專場演出。此次演出主要是向日本國學院的研究學者全面展示侗族文化的精華。中國社科院研究員鄧敏文將作侗族文化專題講座,由來自黎平的9位民間歌手,用侗歌再現侗家人的生產、生活場景。其中,反映黎平侗族人一年四季生活場景的4首經典侗歌《布谷催春》、《夏蟬鳴唱》、《秋蟬思偶》、《冬日歡歌》還將被翻譯成日、英、漢三種語言演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穎 長沙報道)記者從湖南省文化廳獲悉,該省首屆民族器樂合奏大賽將於10月24日至26日在長沙舉行,此次比賽由湖南省文化廳主辦、湖南省民族管絃樂學會承辦,旨在挖掘本土民族音樂資源,彰顯湖湘音樂風采,為湖南各專業、業餘民樂藝術團隊提供展示才藝、提高技藝、相互交流的平台,促進湖南民族管絃樂的發展。據介紹,參與決賽的24支隊伍中有11支專業團隊和13支業餘團隊,他們將在比賽中以精湛的技藝充分展現民樂合奏的魅力。本月26日,湖南省首屆民族器樂合奏大賽將在長沙紅色劇院舉行頒獎晚會。

相關新聞
《高地戰》《最終兵器:弓》4獎稱霸 金荷娜封大鐘影后泣不成聲 (圖)
《Heroes》酷爆猛男形象粉碎 沙查昆圖出櫃自認同性戀 (圖)
新劇首播報捷過22點 木村拓哉被彈蒼老
佐治古尼首與女友公開合照 (圖)
日人示威抵制韓流入侵 金泰熙演日劇首當其衝
與阿諾 史泰龍合作 余男參演《轟天猛將2》 (圖)
娛聞雜碎 (圖)
黎明為劉邦平反 把握機會非狡猾 (圖)
變身「槍神」自稱爺們 何潤東與宋佳吻不停 (圖)
神州藝海 (圖)
自覺拍打戲夠型 黃奕稱受傷都值得 (圖)
阮經天以爺爺為榜樣 (圖)
自爆愛飲酒 莊思敏無酒不歡 (圖)
參選世界小姐 朱希敏當去見識 (圖)
祖兒讚嘴似棉花糖 胡歌是上等貨 (圖)
與家輝 華仔拍《寒戰》 城城稱一定會鬥戲 (圖)
首踏足亞視大埔廠 陳奕迅感好奇緊張 (圖)
鄭穎芬演唱紅色經典 喚起如歌歲月的回憶 (圖)
新鬼片港鐵宣傳遭拒 王晶質疑歧視華語片 (圖)
獲頒傑出義工獎 關心妍想義演助青年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