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穎芬演唱紅色經典 喚起如歌歲月的回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焯羚) 年輕歌唱家鄭穎芬(見圖)月前赴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唱,很多香港朋友、歌迷都叫她在港作一次「匯報」演唱。適逢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周年,製作公司的李志雄決定於下月15日假文化中心為鄭穎芬舉行《紅色經典鄭穎芬演唱會》,屆時她將選唱二十首內地上世紀60年代的經典民歌,由《東方紅》、《十送紅軍》等歌開始,到中段的《長征》、《咱們的領袖毛澤東》等,到最後革命成功的《歌唱祖國》,會把該段歷史過程唱出來;並請來珠江電影製片廠交響樂團的60人大樂團伴奏,又邀請廣州百名大學生及歌唱家李東擔任表演嘉賓。

鄭穎芬希望通過「匯報」演唱,追憶近代中國最優秀的音樂作品,喚起大家對如歌歲月的回憶。「因香港愈來愈多內地新移民。我會選唱具有湖南韻味的《瀏陽河》、《南泥灣》,當年艱苦奮鬥、自立更生的精神,與香港人今日的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都有相似的地方。《情深誼長》是一首彝族歌曲及《歌唱祖國》這首歌曲很多中小學生都會唱,這些紅色經典是中國民歌的精髓,影響了幾代人,經久不衰,也伴隨了幾代人的成長,想唱給我的歌迷、朋友、我的學生聽聽,特別的有意義。」

  紅色經典歌曲首首都高難度,需要使出真功夫,所以她也需要做運動增強氣魄。因加入合唱團演出,她需要更多時間綵排,還會有不同的服飾來配合彝族、藏族、陝北等民歌。

相關新聞
《高地戰》《最終兵器:弓》4獎稱霸 金荷娜封大鐘影后泣不成聲 (圖)
《Heroes》酷爆猛男形象粉碎 沙查昆圖出櫃自認同性戀 (圖)
新劇首播報捷過22點 木村拓哉被彈蒼老
佐治古尼首與女友公開合照 (圖)
日人示威抵制韓流入侵 金泰熙演日劇首當其衝
與阿諾 史泰龍合作 余男參演《轟天猛將2》 (圖)
娛聞雜碎 (圖)
黎明為劉邦平反 把握機會非狡猾 (圖)
變身「槍神」自稱爺們 何潤東與宋佳吻不停 (圖)
神州藝海 (圖)
自覺拍打戲夠型 黃奕稱受傷都值得 (圖)
阮經天以爺爺為榜樣 (圖)
自爆愛飲酒 莊思敏無酒不歡 (圖)
參選世界小姐 朱希敏當去見識 (圖)
祖兒讚嘴似棉花糖 胡歌是上等貨 (圖)
與家輝 華仔拍《寒戰》 城城稱一定會鬥戲 (圖)
首踏足亞視大埔廠 陳奕迅感好奇緊張 (圖)
鄭穎芬演唱紅色經典 喚起如歌歲月的回憶 (圖)
新鬼片港鐵宣傳遭拒 王晶質疑歧視華語片 (圖)
獲頒傑出義工獎 關心妍想義演助青年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