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壹傳媒發盈警 黎智英錢從何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黎智英昨聯同李柱銘探望陳日君,3人重現「政、商、教」同謀的場面。 有線電影畫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趙建強)被「Foxy」披露向反對派「政治獻金數千萬」而致一度「避走台灣」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突然聯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鬼祟、快閃地探望正在禁食並直認收受黎「巨額獻金」的原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在壹傳媒日前發布盈利警告後,黎智英拒絕回應其巨額「政治獻金」何來。有市民就強調,市民有知情權,促請「肥佬黎」交代充當「大慈善家」背後的「錢從何來」。

 在「Foxy解密」見報前,黎智英被指突然赴台灣「避風頭」,連日來被香港各大傳媒「Call爆機」,他亦拒絕回覆,就連聲明也欠奉。「潛水」多日後,黎智英昨傍晚突然聯同李柱銘現身柴灣慈幼會修院,探望在帳幕中休息的陳日君,3人期間有說有笑,活現維基解密所披露的「政、商、教」同謀場面。

勁蝕仍大灑獻金惹質疑

 黎、李兩人逗留近10分鐘後離開,儘管在場記者連番追問,兩人均未有回應有關的「政治獻金」事件,極速離開現場。

 壹傳媒(0282)近日發布盈利警告,預料截至9月30日的本年度中期業績將錄得虧損,並指虧損主要由於集團旗下的台灣電視及多媒體業務,營運開支及發展成本增加,又稱該等業務正處於首年運作階段,仍未能為集團盈利帶來正面貢獻,令人質疑黎智英捐予民主黨、公民黨以及陳日君的「獻金」何來。在網上討論區,市民「棉花軟糖」就質疑道:「黎智英蝕到喊都可以做大慈善家?」並要求黎智英交代「錢從何來」。

「三奸密會」尚欠陳方安生

 大批市民並在網上討論區熱議是次「三奸密會」。「Timperley」揶揄道,「肥佬黎又去磅水俾陳日君」,並祝賀陳樞機「又有一筆」。「SilentGas」就笑指,「『敗家精』陳樞機(將黎智英的捐款)使得咁快」……「(黎智英)想唔蟀d黿虃くㄜ爣o」。「Arthur_Everett」則嘲諷有份收受黎智英捐款的「香港『狼心』」、前政務司司長方陳方安生,昨晚未有同場慰問,「三奸會,點解『忽然民主』的恤髮婆『唔慌開心(陳方安生)』唔到會?」

 不少市民更質疑《蘋果日報》平時「聲大夾惡」,但是次「獻金風波」涉及其老板黎智英,該報即刻「取態溫和」。「超級妙趣遊星」質疑道:「乜生k報黿議X方針原來咁求其?完全唔係佢一貫對(其他人)窮追猛打鴽@風」。「orthocentre」亦說:「平時蘋果報新聞黈伬堀ㄦ|寸寸貢,用極之刻薄鴾f吻鍐{,點解呢次咁友善咁溫和鵅H」

相關新聞
壹傳媒發盈警 黎智英錢從何來? (圖)
黃毓民質疑陶君行「私吞百萬」 (圖)
市民促廉署查陳日君 (圖)
壹傳媒虧損情況
粵保供港食物鏈 每隻豬蝕近百元 (圖)
南來菜肉魚蛋 量大價穩質優 (圖)
港人日消耗鮮活食品數量 (圖)
全程無縫監管 合格率達﹁五條九﹂ (圖)
廣東億元添儀器 化驗分泌添加劑 (圖)
內地供港食品註冊農場 (圖)
長洲渡輪撼石躉 76傷9重創
迷暈自閉仔 病婦燒炭圖攬住死
運輸工感化期 尾隨非禮4醉娃
上水現露械色魔警第一時間通報 (圖)
IT界莫乃光上訴再敗
救企跳男 (圖)
船頭損毀嚴重 專家質疑航速
船員不見影 乘客相照應
社民連覆核「公司票」敗訴
遊立會無三丑 特首讚好寧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