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立會無三丑 特首讚好寧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午宴後,曾蔭權與立會議員大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立法年度在添馬艦立會新綜合大樓正式展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特邀行政長官曾蔭權、多名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及全體議員參觀新大樓,並出席立法會宴請午宴。由於「示威三丑」不在場,令是次參觀及宴請氣氛難得的理性融洽。據悉,曾蔭權在午宴期間不禁有感而發,嘆言「今日好寧靜」,自己終於可以第一次放慢腳步,欣賞新大樓「全景」。而在參觀新大樓期間,曾蔭權因為關心傳媒採訪區的安排而險些「叉錯腳」,幸最終有驚無險。

 每年立法會復會,立法會主席例必會邀請行政長官、政府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到立法會與全體議員午宴。適逢行政長官及立法會換屆在即,加上位於添馬艦的新政府總部及立法會綜合大樓相繼如期落成,曾蔭權特別在午宴前,在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及查史美倫,和曾鈺成及秘書長吳文華陪同下,參觀了新大樓的設施。

 一身粉藍色恤衫襯粉紅煲呔的曾蔭權,甫抵達立法會新大樓,隨即抬頭觀賞大堂頂的「3D人牆」裝飾及立法會坐標,隨後就到大樓內的「兒童學習室」,細心聆聽立法會講解,並獲立會行管會贈送一本名為《我要做議員》的兒童圖畫書,又轉到圖書館及會議廳公眾席參觀。

「叉錯腳」順手試地板

 在公眾席時,曾蔭權即席化身為平民,在公眾席俯覽議事堂的全景,又試坐座椅及測試各種設施,其間更「急記者所急」,連番追問記者席位置及設施安排,又擔心傳媒「無檯用」,並有求必應配合記者拍攝,惟離開時險「叉錯腳」,幸未有跌倒,而他亦立即細心地以腳測試該地板的「質地」,避免他人步其後塵。

 有傳媒就擔心曾蔭權因是次事件「腳痛」,要求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代為慰問,葉國謙引述曾蔭權指「無事」。而被問及「舊大樓還是新大樓好」時,曾蔭權大讚:「梗鰫O度好!」再被追問「有幾好時」,手插褲袋神情輕鬆的他邊走邊笑說:「好好好!」

 在參觀後,眾人移步參加午宴。曾鈺成在午宴致歡迎辭時,感謝曾蔭權過去為新大樓以至整個特區政府新總部的建設,指由構想施工到如期順利落成,他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令議事堂能夠越趨完備,又指是次為行政長官及官員,首次出席新大樓宴會廳午宴,又幽默地指在此難得場合,「不應被任何說話破壞和諧氣氛」,並代表立法會熱烈歡迎所有出席官員。

雙曾分享「湊孫心經」

 在難得的融洽氣氛下,曾蔭權昨日「滿場飛」,既與議員欣賞大樓外的景色,亦不時「細聲講大聲笑」,大部分議員亦決定不談政事,只談風月,閒話家常幽默一番。

 坐在「主家席」的工商專業聯盟召集人林健鋒在會後透露,「開年飯」全程氣氛融洽,而首個話題就是「湊孫經」,由曾蔭權及曾鈺成輪流分享「弄孫之樂」,及後曾蔭權亦提到個人擁有一架老爺開篷跑車,計劃卸任退休後「執靚」跑車四周遊車河,大家立即揶揄他「小心俾人掟洁v。

高達讚新居屋「收貨」

 當然,有議員亦趁機和曾特首討論當前最熱門的社會話題。在午宴前與曾蔭權「密斟」的自由黨主席劉健儀透露,她趁機代表市民向曾蔭權「陳情」,表達大家對「外傭爭取居港權」官司一旦敗訴的憂慮,期望政府做好準備,又引述曾蔭權指,他明白社會好擔心,但強調「法律還法律」,表示政府會盡力保障社會穩定。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高達)則「罕有」代街坊大讚「復建居屋,市民覺得OK」,並引述曾蔭權回應說:「OK咋?以前都幾好!」

 午宴後,曾蔭權等到大堂與全體議員首次「大合照」,共留倩影,不少議員更為此悉心裝扮一番。

相關新聞
壹傳媒發盈警 黎智英錢從何來? (圖)
黃毓民質疑陶君行「私吞百萬」 (圖)
市民促廉署查陳日君 (圖)
壹傳媒虧損情況
粵保供港食物鏈 每隻豬蝕近百元 (圖)
南來菜肉魚蛋 量大價穩質優 (圖)
港人日消耗鮮活食品數量 (圖)
全程無縫監管 合格率達﹁五條九﹂ (圖)
廣東億元添儀器 化驗分泌添加劑 (圖)
內地供港食品註冊農場 (圖)
長洲渡輪撼石躉 76傷9重創
迷暈自閉仔 病婦燒炭圖攬住死
運輸工感化期 尾隨非禮4醉娃
上水現露械色魔警第一時間通報 (圖)
IT界莫乃光上訴再敗
救企跳男 (圖)
船頭損毀嚴重 專家質疑航速
船員不見影 乘客相照應
社民連覆核「公司票」敗訴
遊立會無三丑 特首讚好寧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