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毓民質疑陶君行「私吞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民力量」昨舉行記者會,質疑陶君行在他們不知情下收百萬捐款。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被「維基解密」揭破幕後操控各反對派政黨的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被「Foxy解密」踢爆他連年透過巨額捐款予民主黨及公民黨,更直接捐贈100萬元給社民連主席陶君行。原社民連創黨主席、現「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聲言他在社民連搞所謂「公投」期間,已拒絕了黎智英的捐款,加上他當時的賬戶亦無相關捐款紀錄,故質疑Foxy中所披露的、黎智英捐給陶君行的100萬元去向成疑,並要求陶君行公開交代該100萬元的去向。

稱不知道黎智英曾捐過錢

 「人民力量」昨日就黎智英的「政治獻金」事件舉行記者會。黃毓民聲稱,在所謂「公投」期間,身在社民連的他們已經得悉黎智英試圖捐款支持他們,黎智英的「身邊人」更主動接觸他們,但為免麻煩,他們在所謂「5區公投委員會」中提出拒絕黎智英等的捐款。

 原社民連成員、「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聲稱,黎智英是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將100萬元「獻金」直接「捐」給陶君行,他和黃毓民「由參選到整個(『公投』)運動結束,以至向選舉事務處申報有關的選舉開支時,都唔知道有100萬元捐款」,又揚言他們不斷在網上呼籲市民捐款,很多「基層打工仔」都「死慳死抵」捐出自己薪金,「如果我]知道有100萬捐款,就唔會咁緊張籌款啦」。

批評欺騙市民促交代

 就陶君行稱,社民連行委會並無通過「拒絕接受黎智英捐款」的動議,陳偉業就聲言,「當然唔會鬖璈e會講啦!(當時社民連)已經(將黎智英獻金問題)通過交俾(『公投』)委員會處理」,並批評陶君行說:「如果行委會冇通過(反對動議)就可以做,咁行委會夠冇通過食屎啦,唔通就可以食屎咩!」陳偉業並稱,陶君行此舉令他們自我感覺「欺騙了市民」,故要求社民連澄清,「還我們一個清白」。

兩黨收了錢豈會不受影響?

 另外,黃毓民在記者會上又批評民主黨及公民黨收受黎智英的巨額「政治獻金」,指黎智英作為兩黨主要及單一的捐款者,「你話(民主黨)冇受到(黎智英)影響,根本就係廢話啦」。在網上討論區,亦有市民就舉實際例子,質疑兩黨「行事未受黎智英影響」之說:「劉胃興(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惡形惡相在立法會公審aTV,點解揹a(民主黨、公民黨及陳日君接受巨額『政治獻金』)連屁都唔敢放?」

相關新聞
壹傳媒發盈警 黎智英錢從何來? (圖)
黃毓民質疑陶君行「私吞百萬」 (圖)
市民促廉署查陳日君 (圖)
壹傳媒虧損情況
粵保供港食物鏈 每隻豬蝕近百元 (圖)
南來菜肉魚蛋 量大價穩質優 (圖)
港人日消耗鮮活食品數量 (圖)
全程無縫監管 合格率達﹁五條九﹂ (圖)
廣東億元添儀器 化驗分泌添加劑 (圖)
內地供港食品註冊農場 (圖)
長洲渡輪撼石躉 76傷9重創
迷暈自閉仔 病婦燒炭圖攬住死
運輸工感化期 尾隨非禮4醉娃
上水現露械色魔警第一時間通報 (圖)
IT界莫乃光上訴再敗
救企跳男 (圖)
船頭損毀嚴重 專家質疑航速
船員不見影 乘客相照應
社民連覆核「公司票」敗訴
遊立會無三丑 特首讚好寧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