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促廉署查陳日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民設計圖片諷刺黎智英以大額政治獻金圖影響香港政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捲入黎智英「政治獻金」中,僅陳日君回應了事件,但就語焉不詳,僅聲稱該筆捐款實用於「慈善用途」。這般不合邏輯的「解畫」,完全無法令公眾釋疑。有市民就認為,廉政公署應當介入是次事件,否則日後或有人仿陳日君口吻,以「私人捐款」為由拒絕交代其「獻金」來源,勢導致香港「貪污橫行」。

網民:「咁咪好易洗黑錢?」

 在網上討論區,市民紛紛促請廉署跟進陳日君接受「政治獻金」事件。「解碼」說:「(陳日君)收2,000萬,用20元捐給公益金,我都可以說我蠵用於慈善用途;還有,現在有懷疑陳生貪污,ICAC為什麼不查?」「happybaby9394」更直言:「細個睇ICAC電視劇都知有人無端端塞錢俾你叫貪污,無啦啦有錢鬗嶀f,問都唔問就可以使蠵,叫人信佢(陳日君)無問題?」

 「醒目過關」就質疑此漏洞容易成為「洗黑錢」的捷徑:「咁咪好易洗黑錢?搵個咩咩村民去選村長,某某人士每年捐100幾十億俾佢去修橋補(鋪)路,單據都唔使俾,黑錢變白錢。如果陳生(陳日君)、黎生(黎智英)冇事,呢樣就可以做案例!」

教區護短壞風氣遭狠批

 「wongtin2010」更狠批香港天主教教區在是次「政治獻金」事件中的「護短」表現:「一個主教可以收受成2,000萬的利益,為何會發生這種事?教會的決策會否(因獻金而)被人操控?而且咩都係佢(陳日君)講晒,就算買月餅資助神職人員都會有單據啦!教會唔查,難免會令教徒認為私相授受,而作為最高級的(陳日君)都咁,下面班人掠水就更理直氣壯!坦白講,如果佢(陳日君)唔交代,講唔定會有神父出賣學位俾家長,然後話係『私人捐款』都可以啦!」

詹培忠斥陳日君惟恐天下不亂

 另外,立法會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詹培忠直指,接受黎智英捐獻者,陳日君這位「老人家」,倘不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就應該清楚交代有關獻金的流向,又批評陳日君「資助」內地的「地下教會」,是「惟恐天下不亂」,認為再這樣下去,有關人等最後都會自食其果。

相關新聞
壹傳媒發盈警 黎智英錢從何來? (圖)
黃毓民質疑陶君行「私吞百萬」 (圖)
市民促廉署查陳日君 (圖)
壹傳媒虧損情況
粵保供港食物鏈 每隻豬蝕近百元 (圖)
南來菜肉魚蛋 量大價穩質優 (圖)
港人日消耗鮮活食品數量 (圖)
全程無縫監管 合格率達﹁五條九﹂ (圖)
廣東億元添儀器 化驗分泌添加劑 (圖)
內地供港食品註冊農場 (圖)
長洲渡輪撼石躉 76傷9重創
迷暈自閉仔 病婦燒炭圖攬住死
運輸工感化期 尾隨非禮4醉娃
上水現露械色魔警第一時間通報 (圖)
IT界莫乃光上訴再敗
救企跳男 (圖)
船頭損毀嚴重 專家質疑航速
船員不見影 乘客相照應
社民連覆核「公司票」敗訴
遊立會無三丑 特首讚好寧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