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公民黨「企硬」與港人為敵 必遭選民懲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31]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全城聲討在幕後策動港珠澳大橋環評案及外傭居港權案的公民黨「禍港殃民」,公民黨不但不接納市民批評,近日更舉行所謂「企硬大會」,狂言他們「左執人權,右持法治,輸議席都唔輸黨格」,再惹民憤。公民黨先是策動「五區公投」,繼而涉嫌「包攬訴訟」狙擊港珠澳大橋,其核心人物又助外傭爭居港權,顯示公民黨專與港人利益為敵,且「企硬」死不悔改,公民黨對港人欠下的一筆筆債,最終必定「票債票償」,受到選民懲罰。

 公民黨幕後操縱港珠澳大橋案和外傭居港權案,兩宗官司都引起社會公憤,全城鬧爆公民黨。公民黨及反對派以種種伎倆企圖轉移視線,黨魁梁家傑反覆以「四大關卡」謊言意圖淡化市民對外傭湧港的憂慮和對公民黨禍害香港的憤慨,又製造種種議題混淆視聽,如藉口反對林瑞麟升任政務司司長發起遊行,將港大校長徐立之決定不續約政治化,等等。這種轉移視線的伎倆,顯示公民黨已黔驢技窮。

 兩宗官司令公民黨淪為「過街老鼠」,部分參與今年區議會的公民黨人,為求「止血」,更索性「隱身」,不敢掛出該黨招牌。公民黨在全城鬧爆、四面楚歌、眾叛親離的困境下,竟然大耍政治無賴,舉行所謂「企硬」大會,強調其「黨格論」,有如在「火上澆油」,激起大批市民狠批公民黨死不悔改,絕對是「香港之恥」。

市民質疑公民黨何來黨格

 在網上討論區,網民紛紛抨擊「企硬」與港人利益為敵,揭露公民黨黨格卑劣無恥。有網民質疑公民黨何來黨格:「公民黨一直以來都無輸到黨格,因為佢]巀珖瑹Y賤格,所以從來無輸黨格!」有網民諷刺公民黨唔知醜字點寫:「公民黨死都要自吹自擂,真係有黨格,不過係衰格個格,賤格個格,公民黨自己唔問鵀菑v到底做錯曮均A仲敢講話贏鰲L重,知唔知呢個醜字點寫?」有網民一針見血指出:「公民黨依家已經打定輸數,幫自己搵定下台階啦,無人支持麍F黨,仲有咩好講?收檔啦!」

 網民將公民黨「左執人權,右持法治」的無恥言論,與近期「熱爆」的肥佬黎的「政治獻金醜聞」聯繫,批評公民黨:「左執人權,暗收黑金;右執法治,濫興訴訟!」有網民亦加入金句接龍:「左手拎住係殺港人刀,右手拎住係花花銀紙」。有網民就抨擊:「左舞人權,右玩法治,公害黨格,衰衰格格!」

「訟棍黨欠港人65億元」

 公民黨幕後操控釋法狙擊港珠澳大橋案,「興訟人」朱婆婆踢爆公民黨包攬訴訟,證實當初是有人叫她打官司,「我唔係有心搞,不過,他們(公民黨)同我講,我又『矇查查』,我老人家懂什麼?」縱使政府上訴得直,但因為工程拖延半年而導致成本上升及工期的拖延,令興建大橋的成本大增65億元,相當於每名市民要承擔1,000元。大橋及另外70多項工程包括沙中線、中九龍幹線、6號幹線等受到官司影響,涉及總造價逾千億元,超過14萬個職位、數十萬名建造業工人的生計一度受影響。市民群起痛斥「訟棍黨越玩越離譜,太過分,欺港人太甚!」譴責「訟棍」常自詡「捍衛法治」,窒礙香港發展。網民直斥公民黨:「訟棍黨欠港人65億元!」

 幕後操縱外傭案砸爛基層市民飯碗

 公民黨幕後操縱外傭居港權案,倘落實裁決,意味目前全港12.5萬名居港滿7年的外傭都合資格申請居港權,連同家屬更可能多達40萬人。這將再為香港製造一場人口危機,對香港福利、勞工、教育、醫療、公屋和人口政策帶來巨大衝擊。假若合資格居港的外傭有一半申領單身人士綜援金,每年庫房要多花15億元;醫療開支更要每年增加近20億元,所耗費的公帑實在難以計算。更令人憂慮的是,本港勞工市場會首當其衝,失業率會即時推高到超過百分之十,基層市民飯碗難保。

 港府為免逾12萬名居港滿7年的外傭在當局上訴期間湧至申請居港權,向法院申請「暫緩執行令」,不過高院拒頒外傭居港權暫緩令,將觸發新一輪的司法覆核潮。梁家傑又表示高院的判決意味合資格的外傭可提出申請,但入境處可以決定何時處理,可以一年、兩年或三年後才批。但是,若入境處兩三年後才處理外傭提出的居港權申請,由此引起的「司法覆核潮」,只會令公民黨的大狀律師生意滔滔,但所耗費的法援公帑卻要納稅人承擔。這暴露公民黨實一而再、再而三誤導和禍害港人。 

 大耍政治無賴侮辱市民智慧

 去年公民黨與社民連茍合,策動「五區公投」,這是一場違憲違法、挑戰中央、浪費公帑、製造矛盾、分化社會的鬧劇。「五區公投」只有17.1%的投票率,創下回歸以來最低的投票率,市民清晰地向這種浪費公帑和試圖篡奪中央公權力的行徑說「不」,並要求政府堵塞有關法律漏洞。「五區公投」浪費了1.26億元公帑,這筆巨額公帑是港人的血汗錢,豈可浪擲?特區政府提出「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諮詢文件」,體現了市民希望政府採取行動,這是政府建議修例的立法原意。特區政府就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提出的4個諮詢方案,基本上合憲合法,而「五區總辭,變相公投」則是不折不扣的違憲違法,但公民黨卻顛倒黑白誣衊特區政府提出的諮詢文件「違憲違法」,企圖為違憲違法、浪費公帑的「五區公投」鬧劇翻案,進一步暴露公民黨與港人利益為敵。

 由於「五區公投」、港珠澳大橋案和外傭居港權案對公帑造成巨大損耗,對社會利益造成巨大破壞,都積累起民憤,公民黨的民望和形象「插水式」下跌。公民黨知道該黨悖逆民意,對該黨今明年選舉必然不利,以種種伎倆企圖轉移視線之餘,竟然大耍政治無賴,這是侮辱市民智慧。公民黨出賣香港,市民表示要在選舉中讓公民黨「票債票償」,公民黨必定在臨近的區議會選舉和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中,受到選民懲罰。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李6點」繪港新藍圖 「36招」化危為機 (2011-10-31)
來論:公民黨「企硬」與港人為敵 必遭選民懲罰 (2011-10-31)
廿四味:市民也有理由到廉署舉報黎智英 (2011-10-31)
必須追究黎智英獻金事件的「期權腐敗」 (2011-10-31)
反對派選情難救 人民力量難抽水 (2011-10-31)
田園快語:改善通報機制 保障公眾利益 (2011-10-31)
建制派慎防「哪喳」狙擊 (2011-10-31)
利比亞將成恐怖主義廝殺的戰場 (2011-10-31)
政經人語:反對派周身蟻 圖「榨乾」徐立之遮醜 (2011-10-29)
廿四味:市民有理由要求廉署徹查陳方安生涉貪 (2011-10-29)
頂天立地:披著人皮的狼 (2011-10-29)
傳媒勾結金權 民主任由擺布 (2011-10-29)
陳老太還有「香港良心」? (2011-10-29)
質疑香港所謂「民主」人士的謬論 (2011-10-29)
18% vs 82% (2011-10-29)
西方走廊:華盛頓全面透支復甦路遙 (2011-10-29)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挺港36招」為香港應對金融危機提供強大支撐 (2011-10-28)
縱論香港:黎智英何以對其政治獻金諱莫如深? (2011-10-28)
廿四味:余若薇自辯反揭了公民黨的死穴 (2011-10-28)
黎智英獻金醜聞衝擊反對派選情 (2011-10-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