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費得「喜」:市況波動外匯投資成出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Citibank環球個人銀行服務財富管理業務總監李貴莊

 問:近月市況波動,投資者可以如何部署自己的投資策略去分散風險?

 答:在波動市況中,投資策略的風險管理更顯重要。其實在眾多的投資產品當中,投資者往往會忽略外匯投資對分散投資風險的重要性。

 雖然美國經濟自金融海嘯後已見改善,但復甦步伐仍屬緩慢,令美元弱勢持續。由於港元與美元掛u,所以港元亦跟隨貶值。

 香港人的資產普遍包括現金、存款、股票及物業等投資,假如過分集中於港元資產,資產價值有可能會因美元的表現而有所影響。要令自己所持有的資金保持穩定價值之餘,又可以減低港元被美元拖累而貶值的風險,投資外幣可算是一個不錯的途徑。

 外幣投資有兩大優點:一、在買賣外幣時,有機會賺取外幣的升幅差額;二、某些外幣的定存年利率會較港元為高,以澳元為例,部分銀行的1個月定存年利率高達7厘以上,利息回報相當吸引。如果投資者可承受較高的風險,更可考慮外幣掛u存款,享有更高的潛在利息及外幣增值回報機會。

 現時本港有銀行提供一星期七天24小時的外幣現貨即買即賣服務。客戶一般可以透過三種途徑,包括網上理財、電話理財,以及利用手機登入有關銀行網站享用流動理財服務,隨時隨地進行外匯交易,捕捉投資機遇。

 問:如何可以訂立一個合適自己的外匯投資策略?

 答:現在已有銀行於網上提供每日更新的外匯資訊,包括數據及評論,讓投資者獲取更多更深入的財富管理外匯資訊,緊貼外匯市場走勢。當然,要訂立一個配合自己投資目標的策略,最好是聽取專業投資顧問的意見。因此,亦有銀行為指定客戶提供由外匯專才接聽的諮詢熱線,為投資者提供專業建議,分析外匯市場走勢。投資者更可以預約與外匯顧問會面,商議訂立最合適自己的外匯投資方案。

相關新聞
本港「負資產」魅影再現 (2011-11-02) (圖)
嘉湖估價相差30萬 (2011-11-02) (圖)
與牛共舞或是與熊共舞? (2011-11-02)
拉丁美洲股市估值吸引 (2011-11-02)
消費得「喜」:市況波動外匯投資成出路 (2011-11-02) (圖)
時富理財錦囊:歐洲危機仍未遠去 (2011-11-02)
工銀亞洲定存換簽賬 (2011-11-02)
花旗銀行稅貸回贈利息 (2011-11-02)
東亞信託積金轉移獎賞 (2011-11-02)
十大表現最佳及最差基金 (2011-11-02)
受惠油價升 俄股基金可吸 (2011-11-02) (圖)
俄羅斯股票基金一覽 (2011-11-02) (圖)
委聘顧問研究強積金收費 (2011-11-02)
「稅月」不饒人 借平錢趁早 (2011-10-26) (圖)
表一:銀行稅貸計劃資料 (2011-10-26) (圖)
表二:銀行稅貸實際利率及利息支出比較 (2011-10-26) (圖)
亞洲新興階層谷資管規模 (2011-10-26)
霸菱:亞洲持續增長 (2011-10-26)
美聯金融集團:投資與愛情 (2011-10-26)
生財有法: 電子月結單慳紙賺錢 (2011-10-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