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愛英美音樂 奠定成功基石 Russian Red張開耳朵 精確控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Russian Red訪港最想買相機。

 西班牙唱作才女Russian Red日前首度來港舉行演唱會,接受訪問大談新碟創作理念,稱因自小在父親的薰陶下,最愛聽英文歌,從而引領她堅持只寫英文歌,因此成功衝出西班牙,在全球發光發熱。及後,她在各地巡演近2年,耳朵變得更靈敏,對音樂的要求亦提高,更精準地去控制自己的歌聲,唱好歌給大家。

 Russian Red稱小時候在家中,爸爸都會播放很多不同語言的歌,但只有英文歌才吸引她,因此長大後,亦只聽英美音樂,而最喜歡的歌手是披頭四,因他們的歌聲令她發現自己原來這麼喜歡音樂,又讚揚他們改變了很多人的生命。不過,她透露近期亦嘗試寫西班牙文歌,不排除將來在新碟收錄1至2首。

機緣巧合與Tony Doogan攜手

 其新碟《Fuerteventura》由知名製作人Tony Doogan負責,她稱原想找Dave Fridmann合作,可惜對方沒有空,Dave的經理人正好也負責Tony Doogan,因此幫他們拉線,促成合作。Russian Red笑言:「這結果太令人興奮,簡直是夢寐以求!」起初她都擔心大家不夾,但Tony是個很風趣的人,二人合作非常愉快,連新碟名稱亦是由Tony提議的。

 新碟充滿50至60年代的味道,她透露錄音前,與一位好友互換唱片欣賞,對方推薦她聽那個時代的歌,令她腦海中浮現那時期的旋律,加上期望新碟比上一張唱片更有主題,因此把那時期當作參考,令新碟既女性化又充滿古典味。錄製新碟前,Russian Red有長達2年時間在各地舉行演唱會,她直言:「影響很深,最大的改變是耳朵變得更靈敏,學會仔細聆聽自己的音樂,改變了聽音樂的方法。」

來港最想買相機

 之前,Russian Red已聽聞香港買相機「平、靚、正」,因此好恨逛街,期望買到心頭好。前晚她在九展展貿廳3開騷,吸引數百歌迷捧場。本地新人林奕匡暖場後,她以牛仔襯衫配花短裙登場,並以廣東話「大家好」打招呼。她全晚以結他自彈自唱獻唱多首好歌外,亦大秀鼓技,盡顯音樂才華。她表示不捨得離港,又多次感謝歌迷的支持。個唱結束後,她還舉行簽名會,近距離與歌迷見會。■採訪、攝影:陳敏娜

相關新聞
陳美詩 朱慧敏有驚無險終返港 (圖)
曾醒明稱是外判節目 (圖)
獲兩愛孫獻吻賀壽 拉姑開心到暈 (圖)
楊千嬅久沒與陳冠希聯絡 (圖)
鍾欣桐冷對陳冠希新戀情
家人反對 琴姐暫停拍劇 (圖)
李玟度蜜月不忘行善 (圖)
黃曉明笑劉偉強像瘋狂的狼 (圖)
李心潔開舖賣衣服 楊采妮親身支持 (圖)
王寶強否認赴美生子 (圖)
許廷鏗印度吃咖喱肚瀉 (圖)
梁小冰 白健恩首合作演舞台劇 (圖)
不參與揀歌部分 黎明望個唱有新火花 (圖)
《楊門女將》如「女版300勇士」 (圖)
Justin Bieber否認 斥惡意誹謗 (圖)
熱愛英美音樂 奠定成功基石 Russian Red張開耳朵 精確控聲 (圖)
奧斯卡金牌製作人Gil Cates辭世 (圖)
Evaline首港騷遭狂迷索吻 (圖)
尊賴斯達摘星贈喬布斯 (圖)
新劇收視勝木村拓哉 龜梨和也擺脫毒藥惡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