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師生怨餐廳收費貴難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文倩) 浸會大學校內的聯福餐廳在今年中倒閉,一度出現拖欠薪金問題,至近月該校的膳食問題又生事端!自新供應商接手經營浸大逸夫校園餐廳後,有不少師生埋怨餐廳食物定價貴及質素低落,而浸大教職員工會近日「格價」後更發現,該校與同處九龍的公開大學餐廳雖同由大家樂集團經營,但浸大多款食物的售價遠高於後者,最離譜的是咖喱雞飯,浸大售28元公大則只為18.8元,竟高出49%。工會要求校方作交代及改善,並發起聯署「邀請」校長親自到餐廳「體會民情」。

咖喱雞飯28元貴公大近半

 浸大教職員工會早前到公大餐廳比較兩校早餐、午餐及下午茶餐共7款食物的價錢,發現除了叉燒飯同價外,其餘食物均比公大貴3元至近10元,差距1成多至4成9,其中早餐一般相差3元至4元,咖喱雞飯差額及幅度都最大,公大只售18.8元,浸大卻高出近半售28元一碟。

 另外,該校師生對新餐廳的食物質素也未感滿意。有學生指,早前於同由大家樂集團經營的善衡校園餐廳吃了3次油雞或切雞飯,每次均出現腹瀉,「我一度還以為自己對雞皮敏感,但在其他地方吃卻沒有問題」。也有學生稱,在善衡校園的餐廳吃了煙三文魚農夫包,本來覺得味道不錯,誰知當天下午就腹瀉數次,從此也不敢再吃。

 教職員工會在校內民主牆貼出告示指,承辦商於校內經營餐廳,租金成本理應較低,質疑該校食物較貴,與校方收取過高承辦費,令承辦商要把成本轉嫁消費者身上有關,亦有可能是集團於校內餐廳謀取暴利,校方有必要回應事件,並且清楚交代校內有關膳食的委員會,監察膳食質素和價錢的工作。

浸大:獨立委會定期做調查

 浸大發言人回覆有關問題時指,由於不同院校、不同食堂招標時間不一,受當時的經濟環境及營運條件影響,不同食堂出現不同價格並不為奇。發言人又表示,浸大每間食堂都設有一獨立委員會,定期就食堂質素作用家意見調查,教職員和學生如對食堂食物質素和價格有意見,可隨時向負責管理該食堂的部門、委員會或個別委員反映。

相關新聞
6成擬內地升學 高中生國情認知低 (2011-11-23) (圖)
聯合國繪畫賽 13歲港女生膺最優秀 (2011-11-23) (圖)
浸大師生怨餐廳收費貴難食 (2011-11-23)
理大工管研究院 1200學生畢業禮 (2011-11-23) (圖)
中大設「再生園」推廢物再用轉贈 (2011-11-23) (圖)
Acrobat X Pro師生版平逾9成 (2011-11-23) (圖)
教育城網上試題平台奪亞太資科獎 (2011-11-23) (圖)
校園放大鏡:秀明辦護脊講座800家長撐場 (2011-11-23) (圖)
小一選名校落空 家長批世襲計分 (2011-11-22) (圖)
小一自行收生「計分制」 (2011-11-22)
校長:制度方便照顧子女 (2011-11-22) (圖)
因應質保局建議 浸大港大作改善 (2011-11-22)
國情知識賽報名期延長 (2011-11-22)
諾獎得主中大演講 (2011-11-22) (圖)
學制改革前瞻與回顧系列:文憑試生心慌慌 吳克儉派定心丸 (2011-11-21) (圖)
不知所措:標準答案落空 男孩放聲大哭 (2011-11-21) (圖)
教育「產品用家」 見盡港生求職犯禁 (2011-11-21) (圖)
團體網上播專訪 反校園同志欺凌 (2011-11-21) (圖)
校園放大鏡:英皇同學會小學 活動回顧辛革 (2011-11-21) (圖)
家庭綠洲:愛的故事(上) (2011-1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